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资源共享 辐射带动——贵阳五中、贵阳市科华学校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2020-12-31 14:43:00
贵阳市第五中学

  为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内涵,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学校均衡发展、优质发展、高效发展,贵阳市第五中学与贵阳市科华学校于2020年12月29日举行了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贵阳市科华学校阎玲校长对贵阳市第五中学在教学资源及教学教研方面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贵阳五中利用师资水平、教学设施、特色教育资源等优势,帮助和带动科华中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确保教学秩序的良性、稳定发展。

  贵阳市第五中学校长张东表示希望两校通过“两结对”“两合作”加强实践,勇于探索,推动办学理念、管理制度、教改经验、科研成果的共享交流。要加强合作、强化互动,以共同发展创造新成果,以新成果推动新发展,真正实现“共赢”。

  贵阳市南明区副局长张晋平希望贵阳市第五中学和贵阳市科华中学通过结对帮扶,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学校发展,使两校联动结成相互对应、相对固定的教育发展共同体,逐步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助、方法共鉴。

  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郁军主任希望两校在学校管理、教学科研、资源利用等方面开展帮扶共建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启动仪式后,两校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七个学科开展了以“课标引领 探究高效”的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以促进师生全面、和谐、可持续性发展为目标,由两校教师共同参与,以“定课研讨”的方式开展:要求任课教师根据同一教学内容,以遵循教育规律,尊重知识、尊重学生为出发点,以关注学生知识的呈现和生成手段构建高效课堂,各自设计导学案、教学设计,说课、听、评课。

  通过同课异构课堂展示,为两校教师提供相互探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教师间思维的碰撞、观点的交流、最终达成高效课堂的共识:即拓展思维,开拓视野,引领学生的自觉学习,合作学习及课堂中的质疑、评价等问题,逐步形成新课改条件下的高效课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