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结对帮扶 传递师院温暖——校党委副书记严肃率队赴贵州师范学院工会结对扶点走访慰问
2021-01-05 13:57:00
贵州师范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全省大扶贫战略行动中的积极作用,落实好贵州省教育工会下达对口帮扶仁怀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帮扶工作,12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严肃率校工会主席许丽君、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源及校工会工作人员一行前往仁怀市鲁班街道同兴村安置点走访调研,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中午,在仁怀市总工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严肃一行先到了鲁班街道同兴村文政小学,听取了鲁班街道同兴村安置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读情况。接着严肃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对结对点的帮扶措施,并向就读该校鲁班街道同兴村安置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送上了温暖包和慰问金,殷切地期望他们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关怀下成长成才。

  下午,严肃一行来到了鲁班街道同兴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对当地工会建设、异地扶贫安置点居民生活、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为该安置点建档立卡贫困户上学子女送去了温暖包和慰问金。

  此次走访慰问是贵州师范学院助力仁怀市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脱贫攻坚后续工作的一部分,下一步将坚持“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工会所能”,积极围绕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构建“五个体系”建设的需求,结合贵州师范学院自身特点和学科优势,围绕宣传文化教育、适应性教育、法律知识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技能培训服务等,结合安置点会员群众需要,促进异地扶贫搬迁群众尽快适应新生活,增长新观念、提高生活技能,在新环境中通过自己的勤劳过上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