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锄头”赠予毕业生: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暖心送别毕业生
2022-07-14 14:03: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这份特殊的礼物是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刘实鹏董事长赠予2022届毕业生代表每人一封装有77元钱和寄语的信件。7元钱,是当年刘实鹏董事长离开家乡,家里仅能凑出的路费。凭借着寓意“7”像锄头深耕待播的奋斗精神,让他独自在异乡工作谋生时,以不畏艰难、不惧风雨、不言失败的顽强精神,凭着自己勤劳双手,在奋进中成就高度的人生。如今,他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装进一个个的信封,将朴实无华的“锄头”精神象征不断挖掘,永无止境的创新,寄语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的莘莘学子接续奋斗、驰而不息,代代传承。



  623日贵阳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学校董事会、校领导、学校学位委员会代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其余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共享“云典礼”,仪式由校党委书记陆官虎主持。


  “志存高远,做大时代的睿智强者”。校长吴晓萍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达祝贺,她说道,“同学们在校这一千多个曾经的日子里,你们课堂讨论的热烈激扬,“三创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的精彩激情,都刻画在了人文的校园里。在未来百舸争流的新征程中,始终要保持心境澄明,心存敬畏,行稳致远。”

  毕业典礼上,学位委员会委员分别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校领导分别宣读2022届“贵州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优秀大学毕业生”名单;并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论文的学生,以及2022届考上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

  辅导员代表杨凌老师与2022届毕业生代表姜昆鹏做代表发言,“在人文的四年生活,是我人生之旅中的宝贵馈赠”。四年大学生活,从懵懂迷茫的大一,走过热情奔放的大二,告别紧张忙碌的大三,直至依依惜别的今日,人文承载了太多关于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

  刘实鹏董事长在深情惜别本届毕业生中分享自身奋斗历程中苦、酸、辣、甜四种人生滋味,苦是创业、拼搏之苦,学校从一个校区变成两个校区,占地面积从72亩扩至600余亩,在校生从100余人增至超过1.7万人。酸是在改革的过程中的各种辛酸,建校以来根植以德树人,累计向社会输送2万多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辣是要做大事,要做正确的事,一定是在把握住社会趋势的前提下,坚持自己,坚持正确的思考。甜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在苦尽甘来后,获得的心境平和之甜与回归生活本真之甜。一双布鞋穿破洞了,也不舍得扔掉,在平凡中体验生活最真实的一面。“我最开心的,就是看着校园一天天的变化发展,青年学子一代代的成长成才,老师们敬业奉献,这种甜是回归到生活本真的淡泊之甜。”刘实鹏董事长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后,做到“宠辱不惊、去留无意”。



  最后,陆官虎书记勉励全体毕业生走向社会要胸怀四颗心,有胸怀家国和他人的感恩之心,对待成败得失的平常心,面对困难挑战的自信心,不断努力创造佳绩改变命运的进取心。回顾同学们在校的四年,正是学校快速发展的四年,学校从办学基础条件、师资、生活的环境等不断完善和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实力大幅提升,师资队伍结构持续优化,育人质量明显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对外交流合作务实推进。学校始终将工作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未来也将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整体跨越,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创业教育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合唱的明天会更好歌声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