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六个专业顺利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2022-07-14 13:24:00
贵州师范学院

  近日,教育部评估中心公布了《2019以来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经学校申请、教育评估机构组织专家现场考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定,贵州师范学院英语、音乐学、美术学、历史学通过了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26月起至20285月止。加上之前的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目前贵州师范学院已有6个专业通过师范类第二级认证,通过数量在贵州省新建地方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一。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以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教育教学规范管理,着力探索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构建质量保障体系,重视文化育人和第二课堂育人功能。

  此次英语、音乐学、美术学、历史学四个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是对贵州师范学院专业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为贵州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积累了宝贵经验,对于助推学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