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促创:贵阳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成功举办
2022-07-14 13:10:00
贵阳学院

  626日,由贵阳学院教务处、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阳学院校赛在贵阳学院博雅众创空间路演大厅成功举行。党委副书记焦艳,副校长李灿,教务处处长孟俊一、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王瑞,教务处副处长蒋泽标出席本次活动,贵阳学院各项目团队及指导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贵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黎应飞、贵州佰仕佳科技集团董事长易永祥、贵州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董博、贵州省大健康产业联合会副会长于强、贵州省展金投资副总经理罗春担任比赛评委。


  焦艳在赛前勉励参赛师生,她希望能通过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尝试、积极创新,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追理想、闯新路,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在比赛现场,16支来自不同学院、不同知识背景的队伍,怀着同样的创新创业热情,对创业项目进行了详细的陈述,并接受评委们的提问。参赛选手们卓越的专业素质和社会责任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项目《精准源——精密仪器健康守护者》荣获高教主赛道第一名;项目《薪火黔行——红色文化学习、实践与传承》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第一名;项目《智慧交通——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人及车辆检测》荣获产业命题赛道第一名。

  赛后,李灿和易永祥从项目名称、商业计划书、路演PPT、演讲技巧等各方面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

  本次比赛既是对贵阳学院学生创业能力的检阅,又是对贵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大练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