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学院师生热议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2022-05-06 13:17:00
贵阳学院
  4月25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胜利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以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九思楼八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直播。贵阳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直播等多种媒体渠道收看、收听大会并展开热烈讨论。
  孟俊一 教务处处长
  贵阳学院欧美同学会会长
  4月25日上午9:00,学校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我认真聆听了谌贻琴书记的报告,感受颇深,倍受鼓舞。谌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的代表大会,是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年,正值贵阳学院欧美同学会换届之后各项工作的开启之年,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我们要在贵州高质量发展中,做好贵阳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思想引领工作,牢牢把握〔2022〕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强省会”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积极献策出力。
  周术槐 李端棻研究院院长
  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中共贵州省委在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谌贻琴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基本经验,又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根本要求。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的重要精神,自觉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之中,努力为贵州未来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王瑞 大学科技园主任
  贵阳学院知联会会长
  省十三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对贵州高质量发展走向作出战略指引,明确今后五年贵州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新发展阶段贵州建设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贵阳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继续坚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开展好参政议政提质工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深入谋划调研,科学研究论证,建诤言、出实招。立足履行基本职能,积极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找方法提建议,积极落实“强省会”相关工作,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华 后勤处副处长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谌贻琴同志的报告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撕掉绝对贫困标签,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又多么的让人震撼!大学时代,我在高坡和摆省附近支教,曾目睹村里的孩子们为了上学起早摸黑,走两三个小时的山路,下午放学回家还要赶着放牛割猪草带弟弟妹妹。今天的高坡和摆省已经成为旅游景点,淳朴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交织数条旅游线路,让乡村日新月异。
  孙庆刚 经管学院副院长
  报告完整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共贵州省委领导贵州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结合中共中央对贵州的关爱和要求明确了以后五年的奋斗方向和目标,我们应该将学习报告精神和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为贵阳学院顺利实现“升大”目标贡献力量。
  王壹 化材学院教师
  我认真学习聆听了报告。报告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了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总要求,对未来五年全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九三学社社员,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将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贵州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金运 教科院教师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新时代的贵州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奋斗的号角。谌贻琴书记的报告提出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为我省的未来绘制美好的蓝图。五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贵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作为贵阳学院知联会的一员,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落实好强师计划,提升师范生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情怀,培养能扎根乡村的基层教师,为贵州的乡村教育振兴奉献力量。
  周婷婷 文传学院教师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新时代的贵州发展指明了方向。今日贵州,发展动力十足,活力迸发。我们要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坚持立足省情,为贵州的发展培养人才。为贵州培养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能扎根基层,为贵州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有志青年。
  吕宇坤 音乐学院教师
  作为一名无党派代表人士,我全程观看了谌贻琴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求真务实,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省委的深谋远虑和责任担当。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谌贻琴在报告中指出,面向多彩贵州的美好未来,既要胸怀梦想,又要脚踏实地。
  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定不负时代重托,奋力谱写好实现中国梦的贵州篇章。
  杨春英 21广电
  4月25日上午,我观看了省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开幕直播,作为一名在读的贵州大学生,我深受鼓舞。党代会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奋进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精准谋划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举措,非常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对今后我们大学生的发展也提供了方向指导。大会从多个方面指出五年来我们贵州取得的成绩以及贵州未来发展方向,坚定我们大学生留在家乡发展信心。同时也对我们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要学会深入挖掘自己潜能,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尽力备有一技之长,才能适应社会不断发展需求。
  伍阳灿 21食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贵州的发展,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指引贵州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我们身为在贵州求学的学子,更应该始终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动肩负起建设家乡的重任,主动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朱亮洁 21心理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过去五年以来,贵州撕去了绝对贫困标签,与全国同步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里程碑式的成果,标志着长期以来贵州各级政府、广大人民脱贫攻坚、发展经济的巨大贡献得到回报,贵州人民以自己的艰苦奋斗精神迎来了应得的收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我将紧跟党的步伐,以奉献祖国为根本遵循,在建设美丽新中国、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功效与价值。正如报告中所指出的一样:贵州的希望在青年,贵州的未来在青年。时代在呼唤我们青年谱写更加美好的未来,让贵州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文婷 21食科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成就,作为贵州在校大学生的我们倍感自豪。大会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提供了指引,既描绘了未来贵州发展的宏伟蓝图,又为我们贵州大学生提供了就业方向,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切实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强化行动自觉,主动联系实际,方能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学习治心,政治上绝对忠诚,提高思想觉悟,认清理论学习即是跟上形势的基本要求,也是转变观念的客观要求,牢记嘱托创新路,满怀信心向未来,为推动贵州省的发展作出贡献!
  姚越元 21社工
  4月25日上午,观看了省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开幕直播,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深刻认识到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作为当代青年,更应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创先争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贵州在五年的时间造就历史性的一幕,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兼顾环境,环境经济,协调有方。我们在学好自己的专业同时要具备创新能力为我们的家乡做贡献。
  袁荣沅 21广电
  聚焦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这闪闪发光的贵州,是我挚爱的家乡。五年来,贵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家乡撕掉绝对贫困的标签,吹响了乡村振兴的集结号。我将自觉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多彩贵州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精彩。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家乡,为贵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宇灿 21广电
  4月25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贵阳召开,深刻的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与发展,从以前刻板印象中“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到如今贵州大数据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每一个变化都离不开国家和党的大力支持,人民的努力与付出,五年的飞跃性变化,贵州多方面产业也不断发展完善,作为新时代青年,家乡的发展也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与配合,所谓“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有家乡的烟火气”,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技能,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
  陈泽敏 19广电
  过去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里,我见证了家乡大方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往从大方县到贵阳市区需要将近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而随着高铁修到了大方,从大方坐高铁到贵阳只需要半小时的车程,速度快了上来,车费却低了不少,这着实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除此之外,在这五年里,贵州让我产生了一种自豪感,贵州旅游业飞速发展,经济提了上来,百姓就业的渠道也增加了不少,旅游业的发展让世界看见了贵州。如今,我常常因为我们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而感到骄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