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基层党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4 12:03:00
凯里学院

  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带队赴炉山镇甘坝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4日,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带领宣传部、工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宣传部工作人员赴炉山镇甘坝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炉山镇甘坝村村委会会议室进行,活动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媛主持。甘坝村党支部书记刘州盛对余晓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甘坝村集体经济、支柱产业、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

  首先,余晓林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从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意义、主旨灵魂,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战略、主定位、奋斗目标及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多个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为助力甘坝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余晓林根据甘坝村实际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筑牢根基;二是要进一步健全乡村振兴领导体系和工作体系,为实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是要以乡村旅游引领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四是要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增添乡村发展新动力;五是要以健全的乡村治理体系开创乡村社会发展新风尚;六是要持续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作用,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推进甘坝村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余晓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表达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感。

  最后,余晓林一行对甘坝村困难老党员进行了慰问,他亲切地与困难老党员交流,了解其身体状况、生活状态等,向他们传达党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诚挚问候。对于出行不便,未到现场的困难老党员,余晓林嘱咐学生志愿者要将慰问品送到他们家中。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怀利带队赴镇远县开展庆“七一”党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缅怀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七一”到来之际,6月18日,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怀利带领党政办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20多名党员赴镇远县联合开展“庆祝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建活动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镇远革命史馆,陈怀利带领党员们认真地参观了馆藏丰富的历史文物和文史资料,了解到了这里曾是罗炳辉将军长征过镇远时的住所,更是中共镇远地下党支部的成立点。它第一次系统地、较全面地记录展示了19世纪末至20世纪中叶镇远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全面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和镇远地下党在镇远进行革命斗争的伟大历程。

  在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远和平村旧址办公楼一楼,陈怀利向党员们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参加活动的感受,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解读。他指出,1958年8月,凯里学院的前身“黔东南大学”在镇远正式创办,但是当时办学条件简陋、环境艰苦,甚至“黔东南大学”成立大会暨开学典礼就是借用镇远和平村旧址礼堂举行的,这一历史事实充分体现了凯里学院“艰苦创业,勤俭办学,勇于争先”的办学精神。他强调,今天时隔64年,我们再次在和平村旧址实现了历史与现实的交汇,深刻警醒和勉励我们一定要知校情、知州情、知省情、知国情,务必地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随后,党员们走进和平村旧址参观陈列的日本侵略罪证、军用物品、刀具、枪支等展品,了解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事实,让党员们牢记这段历史,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党员们参观了我党早期革命家、革命先烈周达文的故居,了解了周达文同志生前先进事迹,学习其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参观结束后,陈怀利带领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本次活动以“走出去”的形式,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信仰力量,进一步提升了党员们的政治觉悟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办学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红带领纪委监察专员办、审计处党支部到黑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纪委监察专员办、审计处组织党员到施秉县黑冲红六军团战斗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黑冲位于黔东南施秉县白垛乡境内,这里山高林密,四面都是悬崖绝壁。1934年10月,红六军团与国民党第十九师在黑冲发生激战。在陈列室,王小红向当地党员干部详细了解红六军团的英勇战斗事迹及黑冲战斗遗址的保护情况。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在红六军团战斗遗址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勇于战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纪律监督和审计监督工作,为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健带领科研处联合党支部到三穗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9日,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健带领科研处联合党支部一行8人到三穗杨至成将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杨至成将军纪念馆为中西结合式,有正厅和两厢。正厅前院正中,塑有一尊杨至成将军的头像,头像为红铜塑造。正厅大门上挂着“杨至成将军纪念馆”额。馆内陈列着上百件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展示了杨至成将军伟大的一生。



  龙健带领党员们依次有序参观各个展厅。弥足珍贵的实物、令人震撼的淡雅泛黄照片、感人至深的故事,详尽真实的文字资料,重现了杨至成将军的传奇人生和突出贡献。大家边走边看,并不时相互交流。

  参观纪念馆后,大家在大门前瞻仰了杨至成将军塑像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接续奋斗。”

  随后,科研处联合党支部一行来到三穗县台烈镇颇洞村贵州山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了蓝莓优良品种引种试验示范基地,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了解基地发展建设和经营状况,为基地发展“把脉支招”。

  此次活动使大家对杨至成将军百折不挠,鞠躬尽瘁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启发党员同志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学校科研发展,服务师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带队赴镇远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带领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赴镇远县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红色文化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镇远革命史馆,周江菊带领党员们认真地参观了馆藏丰富的历史文物和文史资料,了解到黔东南自治州在镇远成立,凯里学院的前身“黔东南大学”也在镇远正式创办。

  在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远和平村旧址,党员们走进和平村旧址,参观陈列的日本侵略罪证、军用物品、刀具、枪支等展品,了解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事实。

  在革命先烈周达文的故居,党员们了解了周达文同志生前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参观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谢贵华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们的政治觉悟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全体党员将牢记历史,珍爱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理学院党总支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活动室启用仪式

  7月4日下午,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在新建党员活动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出席活动,并为理学院新建党员活动室揭牌。活动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勇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岳莉带领在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党员代表相继发言,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爱岗敬业,以校为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人格健全和经世致用的合格大学生。

  周江菊讲话,她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用好党员活动室阵地,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党建品牌,不断强化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打赢今年的“师范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和“新专业招生”三大硬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周江菊宣布理学院党员活动室正式启用。


  图书馆、人事处、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缅怀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图书馆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于7月5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镇远县革命先辈周达文故居联合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党员同志聆听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讲解,接受精神上的洗礼。

  随后进行“回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活动,分别由陈文经、文家朝、杨昌斌三位同志围绕自己的入党初心,如何在党的关怀下成长,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进行了发言。

  最后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许瑞芳为全体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通过本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了解到新中国的建立是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而来。作为党员,不仅要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更要以身作则、垂范和教育非党员同志,才能不负革命先辈的殷切期望,才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