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周凌玉一行赴贵州师范学院交流考察
2022-05-23 16:30: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为推进构建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做好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516日上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周凌玉带队赴贵州师范学院交流考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情况。


  会上,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对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周凌玉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从学校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建设思路及预期成效三个方面,对贵州师范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并详细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在打造“三全育人”教育体系中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的宝贵经验。

  “贵州师范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形成了‘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圈层效应;加强第二课程建设,形成协同育人效应;用好互联网第三课堂,形成同频共振效应。”薛璞部长说。同时,他指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要结合高校自身的学科特点与传统,积极打造出育人特色。

  随后,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分别就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全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的申报与建设情况进行经验分享。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周凌玉对贵州师范学院给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中的宝贵经验表示衷心感谢。“‘三全育人’的出发点是培养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全育人’的中心在‘育’,构建育人新模式,营造育人新生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三全育人’的重心在‘全’,全员育人要求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履行育人之责、产生育人之效。”周凌玉副校长说。

  她指出,此次考察交流,为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提供了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将结合办学特色,把“三全育人”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环节,以师生为中心,构建起“十大育人体系”联动汇聚。将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座谈会后,周凌玉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控教育基地、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贵州师范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