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乡村振兴!凯里学院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在行动
2022-05-23 16:16:00
凯里学院

  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产业发展,521日,凯里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国涛,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专班与茶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成员李向阳教授、吴雪教授、张文泉教授一行4人前往施秉县杨柳塘镇地坝村,开展林下灵芝仿野生栽培技术及古树茶栽培管理与采摘技术指导工作。


  在施秉县杨柳塘镇地坝村村支两委成员及第一书记的陪同下,专班团队参观了杨柳塘镇地坝村灵芝菌包生产基地、林下种植基地,并对拌料、制种及引种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参观结束后,在村委会召开了技术对接专题会议。罗国涛表示,对于发展灵芝产业,地坝村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生产基地选址恰当,十分适宜灵芝产业的发展,可建设规模化的菌包生产基地。


  会上,吴雪对如何运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给予指导,张文泉对古树茶的采摘及修剪技术提供了指导建议,李向阳对控制菌棒污染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地坝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对凯里学院专班团队给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能与我校在灵芝仿生栽培、古树茶加工技术、电商销售等方面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交流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2-05-19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