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驻村第一书记要当好助力乡村振兴的“尖刀兵”
2022-05-20 16:43:00
贵州师范大学

  5月18日,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带队到石阡县花桥镇坡背村为学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是要当好助力贵州乡村振兴的“尖刀兵”。贵州师范大学选派到石阡县的驻村第一书记蒙松林、陈兴、袁松、封承杰、赵峰、张光绪、查春学、江坤、张超、杨灿、刘逸兴、汪行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宣讲会上,肖远平以《发挥服务“四新”“四化”作用 助力贵州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职责,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精神、贵州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当好助力乡村振兴的“尖刀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

  肖远平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谌贻琴向大会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进行了部署,描绘出宏伟的发展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肖远平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而奋斗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这个主战略、立足“四区一高地”这个主定位,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肖远平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的“尖刀兵”。要着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领航作用;要着力农村产业建设,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在农民致富增收中的带动作用;要着力为人民谋幸福,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要着力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中的源动力作用;要着力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良好生态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要着力农村文化发展,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听了宣讲,驻村第一书记均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之力,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履行好驻村工作职责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思路,当好乡村振兴的“尖刀兵”,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远平还调研了该村产业发展工作,并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