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民族文化 绽放青春光彩 ——凯里学院2022年民族文化艺术节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2022-05-21 10:33:00
凯里学院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巩固凯里学院民族文化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民族文化艺术事业发展,519日上午,凯里学院2022年民族文化艺术节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体育运动场隆重举行。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凯里分行行长薛诚,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海,黔东南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吴作钊,黔东南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光勇,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体育竞技科科长杨家华,黔东南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科负责人田维扬,凯里学院校领导宋建波、余晓林、陈怀利、王小红、李斌出席开幕式,全体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李斌主持。



  英姿焕发的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上升,全体师生共同奏唱国歌、行注目礼,开幕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14个分院同学组成的方阵,满怀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洋溢着蓬勃的朝气与热情,用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独具民族特色的乐器演奏向全体师生展示着他们的独特风采。《云南印象》《民族欢乐颂》《太阳鼓》《芦笙舞》等原生态歌舞表现了少数民族特有的古朴与豪迈,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了浓烈的少数民族文化氛围和传统文化魅力。



  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在动感的节拍声中,千人反排木鼓舞健身操《鼓舞声声》点燃全场激情,表演者用手中翻飞的手摇花舞出了新时代凯里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由光舆省级名辅导员工作室带来的2019年贵州省民族团结舞台剧大赛一等奖《嘎洞村修堡坎的故事》,将舞台到了足球场上,以贴近生活的真情表演生动展示了决战两江从榕出列,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的主题,谱写出民族团结进步的新时代主旋律。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民族舞蹈秀《民族团结一家亲》,舞姿刚劲跌宕,活泼潇洒,他们热情万分,默契十足,用青春展示了民族舞蹈独特的魅力。凯里学院预征班警棍盾牌基本动作表演沸腾着青春的热血,他们豪情满怀,充满战斗的勇气、锐意勃发的势气。立德树人,自强奋进的校训萦绕全场,彰显着赤子的爱校之心。

  活动进行过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进行庄严宣誓。


  党委副书记余晓林为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和组委会向对运动会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举办首届民族体育运动会是凯里学院将体育运动与民族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则、公正裁判;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保障安全;全体观众文明观赛、热情服务;全体参赛代表队团结协作,勇创佳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取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随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宣布凯里学院2022年民族文化艺术节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在全体师生同唱《凯里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首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办得很隆重盛大,表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觉盛宴,体育与民族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让我们对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希望学校能够多举办这类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2-05-19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