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带一路”探索新篇:贵州中医药走进白俄高校
2022-05-17 18:13:00
贵州中医药大学

  为进一步深化国际教育合作,推动贵州省中医药走进一带一路,由贵州中医药大学、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的-白俄传统医药文化云交流活动于2022516日隆重拉开帷幕。贵州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蒋红女士、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叶莲娜 阿西里扬女士,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教授,为活动做开幕致辞。




  蒋红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贵州高度重视与白俄罗斯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2021年,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及白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支持下,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与维捷布斯克州经济委员会及教育总局共同举办了中白大学校长对话。会上,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贵州9所院校与维捷布斯克州5所院校签署合作协议。此次,贵州中医药大学与维捷布斯克州国立医科大学开展线上传统医药文化交流活动,是推动中白大学校长对话会成果落地的具体举措,对深化两省州友好关系,促进合作共赢将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分享智慧,推动传统医学及现代医学有效融合,共同培养优秀的医护从业者,为守护两国、两省州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最优的方案。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5天,将有超过200名两国高校的学者专家和师生,通过线上参观、理论讲座、临床演示、沙龙研讨等形式,共同探索中医药文化的婉约之美,推动两校专家和青年学者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临床诊疗等方面分享智慧、加强沟通,探索合作可能,以期迸发出新的思想、新的知识、新的科技、新的成果,建立两校全方位合作的伙伴关系,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携手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