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兽医学院举行视频交流会
2022-11-14 18:10: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11月10日,贵州农职院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兽医学院举行视频交流会。

  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兽医学院院长戈伏里琴科•尼古拉,兽医系主任尤申科夫斯基•叶甫盖尼,国际关系处处长索拉维耶夫• 亚历山大;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庆生,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昌权,副院长苏跃,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敏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乐平,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举兵,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肖连军,省外事办、省对外友协处副处长黄昌兰,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畜牧水产系班子成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韩昌权主持。

  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兽医学院院长戈伏里琴科•尼古拉在讲话中说,中国和白俄罗斯建交30年来,白俄罗斯各项事业取得积极发展,双方关系越来越好,人民感情日益深厚,这为学校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尽快实现双方互访,加强沟通交流,加深了解,让合作有务实性、可行性。

  邓庆生在交流中说,今年是中白两国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频繁。两国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顺利,成果丰硕。今年9月15日,习近平主席与卢卡申科总统在撒马尔罕国宾馆进行了会晤,发表了联合声明,将中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自此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为两校的全面合作提供了历史机遇,带来广阔的前景。同时,维捷布斯克国立兽医学院是白俄罗斯最早开始培养畜牧专业人才的主要教育机构之一,拥有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学术环境,科研实力强劲,学术成就突出,特别是在研究生物学、动物免疫病理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在专业建设、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实践探索,取得良好成绩。两校合作可以优势互补,而且两校在办学特色、办学理念、育人目标等方面均存在相似之处,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希望以此次线上交流为良好开端,在两校间开展教师、学者、科研人员互访交流活动,共同推动两校在师资培训、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助力中白两国教育交流,推动两国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韩昌权在交流中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如果两校能达成共识,在两校正式合作框架签署后,希望尽快建立起两国相关机构和两校参与的定期联系协调工作机制,以便共商解决双方在推进合作中的具体问题;二是尽快达成两校高层及相关专家参与的实地考察交流互访;三是在校级高层互访基础上,尽快推进教学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互访,以便更好地开展课程建设、专业技术标准、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交流研究。四是开展学生学历学习交流、语言学习培训和相关专业人员的短期培训及实习学习;五是建立起两校畜牧兽医课程教学资源互动共享和科研等项目合作机制,发挥双方优势,联合攻关难题,以解决在畜牧兽医人才培养的教学和畜牧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这样可使两校合作行稳致远。

  会上,双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