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农职院积极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2022-10-17 16:43: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贵州农职院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为组织好对大会盛况的收看,贵州农职院全院师生通过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的方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并组织学习讨论。

  党委书记刘玉国: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上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中国未来产生巨大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的讲话既为教育事业举旗定向,也为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职业教育作为不同于本科教育的类型教育,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农业类高职院校,未来发展我们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际,推动工作。必须要结合新国发二号文件精神,结合习近平在贵州考察讲话精神,立足贵州‘四新’‘四化’战略,瞄准贵州现代山地高效特色农业定位,充分发挥学校‘农’字特色,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上出新绩。必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发挥党员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示范带动教职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执行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现代职业教育道路上交出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组织放心的答卷。”

  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庆生: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和学院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振奋人心。特别是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我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创新现代农业人才培养,高质量推进“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等建设,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主动作为,为推进贵州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昌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充分肯定了我们党从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在此期间,党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同时,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篇谋划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报告。报告再次肯定地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同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对从事教育的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全党必须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时代性特征,为此,作为从事教育的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牢记为党育人初心,勇担当为国育才使命,持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爱农、从农、兴农、富农、强农的高技能人才,以更好地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实现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努力拼搏,不负众望!”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华:

  “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书写了“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

  沧海横流有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我们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党办主任曾令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履职尽责,自觉把报告精神不断转化为提升自我、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农艺工程系总支书记刘锡: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一系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昂首迈入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向世人展示出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令人欢欣鼓舞,这是我们党和人民坚持不懈拼搏奋斗干出来的,来之不易。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祖国建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作为农业职教人,我们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继续扎实推进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推进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科技、绿色生态科技教育,以就业为导向,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投身于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高素质农技人才。

  民盟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支部盟员雷阳:

  十年岁月如歌,十年奋斗不息。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看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摆脱绝对贫困,走上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看科技,“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我为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而感慨,也为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而自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必将势不可挡、充满辉煌。

  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我将坚持党外不外、非党在党,坚定不移向党中央这个圆心靠拢,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解放思想,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爱国奋斗带动作用、政治参与骨干作用和社会担当表率作用;作为高职院校教师,我要在教学中赓续红色传统、讲好红色故事,既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更要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为国家输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这一颗一颗闪耀的“星”,与全国人员一起汇聚成一团一团爱国之火、统战之火、建设祖国之火,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自己的贡献。

  经管系总支书记刘龙勇: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伟大的党在伟大的祖国召开的盛大会议。

  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继续教育部部长黄家军: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这是中国共产党迈向第二个一百年建设的开局之年召开的极其重要的一次大会,我全程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集中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此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报告中特别强调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农业强国、粮食安全、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是我们的责任担当;报告中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深刻感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畜牧水产系主任罗平恒: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实施农业职业教育,努力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在乡村振兴开新局中做出农职人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副处长迟焕星:

  在这喜庆的日子,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我作为一名职业教育教师,从2011年12月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在原贵州省畜牧兽医学校综合专业科、成人教育科以及学院筹建指挥部学科办、农艺工程系学生科、学院基建办、教务处等部门参与管理工作,期间还有幸挂职担任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现代农业专业部主任,在教育脱贫路上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一路走来,尤其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职业教育法》的实施,让我对职教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对未来工作充满了信心。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党办教师孙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跨度、中国精度、中国深度、中国力度、中国厚度、中国密度和中国温度,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贵州农职院派驻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长岭村第一书记肖宇: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回首百年党史,创业之初筚路蓝缕,奋斗征程波澜壮阔,伟大成就灿烂辉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无比自豪和骄傲。自己感触最深的是中国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国家越来越富强。我将继续扎根基层,着眼于农民群众当前关心关切的问题难题,多干实事,在实干中发挥作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去。

  食药系教师余定浪:

  本次报告与以往的报告相比,时间简短。对过去做出了新的总结,提出了新的思想,对未来做出了新的部署。报告明确了未来第二个百年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农业类高职院校的教师,必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代的发展,不断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积极到基层、企业实践锻炼,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总结,创新,提升自我能力,并且将先进技术、绝技绝艺、管理理念、企业文化带入课堂,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从而助力全省“三农”工作,服务乡村振兴。

  食品与药品系中药制药2101班 吴荣芳:

  今天我看了党的二十大的直播,我真的感受颇深,很幸运出生在中国这个国泰民安,幸福美好的国家,我们是祖国新一代的花朵,唯有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人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