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举行2022年退役复学兵欢迎会暨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
2022-11-14 18:01: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11月6日晚上,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退役复学士兵欢迎会暨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学工部部长王瑞娟老师、国防教育科田维久老师、学校资助中心张扬老师出席本次仪式现场,退役复学士兵及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仪式现场

  退役复学士兵欢迎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

  学工部部长王瑞娟老师对同学们退役复学表示热烈欢迎,也对同学们在部队的良好表现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要求同学们继续保持军人本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记学无止境,注重知识积累并学以致用,用先进的理念指导自己的实践;牢记军人使命,继续学习国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军人使命,在学习生活当中发挥榜样作用,积极向学校同学宣传部队生活,引导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军营,营造青年人崇军尚武的良好的校园氛围。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是祖国的中坚力量,要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服务人民,英勇善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

  学工部部长 王瑞娟

  退役士兵代表吴小华发言,她表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两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一个全新的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续发光发热,无愧于曾经的绿军装,无愧于橄榄绿色的青春,参军报国,青春无悔。

  退役士兵代表 吴小华

  在仪式现场,退役复学士兵还和到场老师进行交流,老师们对复学后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包括复学后转专业、学分、医保等专业问题老师们都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随后,老师们还为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退役士兵颁发光荣退役绶带,表达着老师们对退役士兵的祝福和期许,也让退役的同学们牢记光荣使命、牢记嘱托。

  退役复学士兵与到场老师进行交流

  老师们为退役士兵颁发光荣退役绶带

  会议进行了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

  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队长林彦旭同学代表2022届国旗护卫队队员发言,他表示会传承国旗护卫队的优良传统,完成好各项任务,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句话与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共勉: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任国旗护卫队队长

  在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上,两任队长在现场进行指挥和交接。老队员为新队员授予国旗护卫队标志服饰。

  新老队员交接仪式

  本次退役复学士兵欢迎会暨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取得圆满成功。退役复学学生纷纷表示,感谢部队的培养,感谢学校的关心,今后会继续发扬军人作风,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征兵宣传和学生工作,发挥表率作用。国旗护卫队员们也表示会满怀爱国心,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把国旗护卫队精神带到生活学习中去,感染周围的同学,发扬老队员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使国旗护卫队不断进步不断完善。

  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