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披荆斩棘建校园 育人环境换新颜
2022-10-23 18:05: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编者按:溪流潺潺、鸟语花香、绿草茵茵,错落有致的教学楼书声琅琅,一个个独立的景别勾勒出贵州农职院美丽立体画卷,而其中的新建教学楼、宿舍楼等进一步丰富了画卷内容。作为新建学校,硬件设施完善是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的必需,因此,学校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推进二期工程建设,虽受疫情影响,工程也陆续投入使用或即将建成投用。

  “很喜欢我们的教学楼,每层都有厕所,每一层教室安排合理,有教室,微机室,实训室,老师办公室,我们学习实操都在一栋楼,让我们的学习更加方便。”食品与药品系中药制药2101班的吴荣芳刚进校就在新建成的8号教学实训楼学习,新环境、新设备,让他学习更舒畅。

  第八教学楼

  八号教学楼于2021年下半年建成投用,是学校二期工程较早投入的项目,建筑面积46449.99平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共265间房,主要用于食药系、经管系、信工系等系部师生教学实训。

  新食堂

  和八号教学楼同步建成投用的还有十号食堂,即学校新食堂。该食堂靠山而建、临水而筑,设计容纳师生1000余人,由于菜品丰富,深受学生欢迎。

  学生排队用餐

  “在新食堂吃饭选择更多,很多菜味道不错,价格也很合理,装修也挺好、环境干净整洁。”在新食堂用餐的陈浩同学边吃边说。

  为了便捷师生用餐,新食堂添置了两部电梯,为提供更多就餐选择,食堂28窗口有200余个菜品,更好满足学生舌尖的需求。

  “我们都是用心做好每一道菜,既要给学生提供更多美味的菜肴,也要为学生的健康负责,一定让他们吃得放心、安心”新食堂的营业窗口负责人表示。

  学校是一个大家庭也是一个微型社会,教育教学的环境新,生活用餐选择多,完善住宿条件自然也不能落下。

  6号 7号 8号学生公寓

  6号、7号和8号学生公寓作为二期工程重要建设内容,陆续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9月建成投用,4000余张标准床位为农职院学子求学提供必需保障。“我觉得挺好的,我个人很喜欢我的寝室,寝室空间宽敞,阳台采光好,有独立卫浴,住在里面很温馨。”6号学生公寓刘邦敏同学对宿舍十分满意。

  自6号、7号和8号学生公寓投用,学校学生公寓标准床位已达到9000余张,完全能满足学生住宿需求。

  图信大楼

  五年来,学院坚持边建设边办学,“两条腿”走路满足多方需求。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学校克服资金不足、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面对教学和发展的层层压力,想方设法推进实施二期工程。截至目前,不止8号教学楼、新食堂和6号、7号、8号学生公寓建成投用,9号实训楼、11号体育馆、15号图信大楼主体已全部完成,即将进入装修环节。

  九号实训楼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拓展思路,谋求出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后续工程,让项目尽早建成投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基建办主任刘鸿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