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微团课大赛圆满落幕
2022-11-10 17:16: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引导青年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在青年团员中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激发青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11月2日14:00,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微团课大赛”在自信楼107路演厅成功举办。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十二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决赛邀请校团委书记田仁贵,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丹、吕渊,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唐卿、罗鹃担任评委。由2020级行政管理1班团支部张婷婷主持。

  2020级行政管理1班团支部张婷婷主持

  决赛伊始,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田丹副书记致辞,她提到学院组织微团课大赛有利于促进学院团支部组织建设和规范管理,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对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与管理学院田丹副书记致辞

  参赛选手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贴近时代的案例,结合PPT、视频等多媒体工具展现了乡村振兴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也展示了革命先辈们的高尚品德与精神,以及新时代杰出青年们的光荣事迹。参赛选手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微团课”。

  部分参赛选手授课现场

  校团委田仁贵书记从微团课选题、内容和结构、课件PPT设计、仪态等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的作品素材收集、讲解词撰写、课件制作等给予肯定。同时,他呼吁青年学子应向革命先辈学习,紧跟党走,拥护党的领导,以最好的状态投身学习工作,回馈人民,回馈社会!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

  评委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2021级财务管理2班团支部吴玉洁荣获一等奖;2021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刘恋、2020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1班团支部冉佳伟荣获二等奖;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团支部韩茂林、2021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杜培群、2021级旅游管理2班团支部严婷婷荣获三等奖;2021级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岑娜琴、2020级电子商务2班团支部陈伦艳荣获优秀奖,2021级财务管理2班团支部、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团支部优秀组织奖。

  颁奖现场

  本次微团课大赛,为青年团员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加深了青年团员对百年党史、团史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党史、团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决赛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