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捐赠猕猴桃3000多斤!贵阳人文科技学院2009级校友张训荣情系母校 感念师恩
2022-11-04 09:22: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11月1日,贵阳人文科技学院200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校友张训荣载着3000多斤新鲜采摘的猕猴桃来到校园,捐赠给母校。这已经不是张训荣的第一次爱心捐赠,毕业十载,他一直心系母校、不忘师恩,感念母校的谆谆教诲与辛勤培养。


  “我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父母祖祖辈辈都是农民。从大一开始参加勤工助学,补贴自己的生活费,如果没有学校的资助与培养,就不能成就今天的自己。毕业这么多年,一直非常感恩母校、感激老师们多年的教诲与鼓励。”张训荣说。



  毕业后的张训荣,从事过保险、房地产、计算机、电子商务、种植、养殖等各类行业,面临过各种挑战和选择。“我曾经很迷茫,自己的未来应该是什么样的生活,该怎么样给自己的梦想、事业、爱情、家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训荣说。在不同行业中磨砺,努力拼搏,累积实践经验,最终张训荣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下定决心自己创业,希望打造一个本地的“生态农业”种植基地。

  走在校园里,张训荣感慨回到母校就像回家了一样,他寄语学弟学妹们说:“大学与社会相比是相对自由的时光,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比赛、创业、兼职等,累积实践经验,有完整的规划和梦想,并向着目标一步步地迈进,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殷殷母校情,悠悠赤子心。党委副书记王永祥对校友张训荣的爱心捐赠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此次爱心捐赠是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情、对老师的感恩之心,是心系母校、感念师恩的实际行动。同时,张训荣艰苦创业、拼搏奋进的精神也是人文学子的模范榜样。希望所有人文学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能始终秉持“修身、自信、乐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求真务实,不断超越,成就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