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三统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11-02 17:39: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103日下午,贵州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三统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设立花溪校区和大学城校区两个分会场。党委书记陆官虎、校长吴晓萍、常务副校长黄玮、党委副书记王永祥、副校长左丹、副校长陈志、纪委书记刘鸿超,以及各学院、处室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邹联克厅长听取了各地各校疫情防控调度情况,同时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统筹推进各地各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把握形势、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紧盯关键重点,并对全省教育系统切实肩负安全稳定责任,就当前防控形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形势上再把握。各地各校要总结、检验国庆期间的防控工作成效,反思不足,查缺补漏,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措施上再精准。抓紧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自查整治工作,切实堵塞风险漏洞。邹联克厅长指出校园防控关键在“防”、校门关口关键在“严”、聚集场所关键在“管”、监测预警关键在“抽”、应急处置关键在“快”和责任落实关键在“严”。三是责任上再压实。要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教职工个人自我管理的责任,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会后,陆官虎书记将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并强调两个校区目前的工作重心有所差异,但是都得统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疫情防控,二是安全稳定,三是高质量发展。首先,在疫情防控方面,花溪校区目前基本上防住了内部疫情发生,但是转运隔离人员返回后三天健康监测中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继续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原则继续做好寝室健康监测人员的管控和服务工作,后续还有方舱医院完成治疗后返校人员的一定周期的单独居住环境管控健康监测。两个校区都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的管控工作,尤其是按照教育厅要求抓好外省市返回人员的三天隔离核酸检测,去医院就医返回人员的隔离检测工作。其次,两个校区近期再开展一轮安全隐患大排查和隐患消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梳理台账,逐条处置销账管理,尤其要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人际矛盾、特殊群体教育监管、长时间封闭管理和疫情发生造成的师生心理创伤恢复等等方面的工作。第三,紧急召集各学院各处室人员返岗,要在发展规划、专业评估、新专业申报前期准备、教育部验收评估准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立即启动,统筹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