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2-11-02 15:16:00
贵州医科大学

  10月28日,贵州医科大学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梁贵友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领导刘文、汤磊、罗俊、田晓滨、曾柱,天产室领导杨小生、傅舒安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科研秘书、全体博士以及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拟申报者参加会议。

  梁贵友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国家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激发科研活力新的增长点。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要进一步“提数量、促质量、稳增长,调结构”。探索开展“优青(杰青)培育计划”,实施“揭榜挂帅”科研模式,建立完善的科技人才培养和激励体系。二要咬定目标,坚持不懈,推动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利用现有的科研平台和条件优势,坚持“四个面向”,潜心科学研究。三要凝聚力量,稳步推进,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基金项目申报,更好发挥基金助力学校科研事业的重要作用。

  梁贵友强调,此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有必要、有意义的会议,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年轻一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广大年轻科技工作者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鹏就如何做好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各单位要全面分析申报中的问题,加强动员和部署,以行之有效的举措提高申报质量。二是总结经验,精准施策。要提高面上和青年项目占比,力争在高层次项目上实现突破。扎实做好人文社科的申报组织管理工作。三是找准方向,狠抓落实。要在“找方向,找前沿,找突破”上下功夫,推动基础临床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团队建设,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四是落实责任,有序推进。各部门要统筹规划好基金申报各个环节,以更深次的改革和更深次的措施共同促进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兵对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贵州医科大学国家基金工作面临的形势,回顾了贵州医科大学近十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并对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属医院科研处处长陈腾祥汇报了附属医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与资助情况,并对各科室在国家自然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就本单位基金工作情况、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陈妍、宋颖楠,分别结合个人在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分享了经验,为老师们申请科学基金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