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组织参加贵州省高校合作支援推进工作会
2022-11-02 14:02: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1028日,贵州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合作支援推进工作会,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黄玮、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李纯虎参加现场会议,副校长陈志、党委委员李强,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高教处李晓飞处长就我省合作支援推进情况做介绍,指出贵州省高校要深化合作,与省外高校不断交流,提升办学水平。要建立协调推进机制,有效推进合作工作落地。


  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医科大学分别就合作支援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副厅长战勇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校对外交流合作成绩,进一步坚定了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分析当前我省对外合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是各高校内涵建设水平亟待提升,二是合作水平成效参差不齐,三是高水平学校与我省合作意愿有待提升。针对下一季度重点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是要突出重点,强化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聚焦核心优势,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管理能力培养、优质资源共享,着力建设数字化校园。二是要健全合作机制,促进持续发展。要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和资源整合机制,整合支援高校和受援高校优质资源,形成校地合作新模式,促进持续发展;三是要拓展帮扶新领域,实现互补双赢。充分借助省外高校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我省高校与省外高校科技协同创新。各高校要强化组织领导、经费保障、绩效考核和督促检查,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工作。

  副厅长战勇强调,各高校要把握政策机遇,强化大局意识,以发展为重要抓手,为推动贵州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高等教育新的重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