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1:26:00
安顺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10月25日,安顺学院在安道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求是》2022年第19期)、习近平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求是》2022年第18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缩影样板新路— — 贵 州 欣 欣 向 荣 这 五 年 (2017-2022)》《攻坚克难 勇毅前行 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台工作综述》(《党建》杂志2022年第10期)等相关篇目。

  在自学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在参加党的二十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谌贻琴在参加党的二十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罗荣彬、陈云坤、陶文彩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郭本华、蔡红英、韦英、张来、殷红敏、何朝越、杜志明同志作书面发言。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加强宣传普及,深化研究阐释,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作出的决议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安顺学院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精心安排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宣讲工作,校领导要带头深入师生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顺学院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368013 2022-10-13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