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警戒线 全力做好保障
2022-09-04 10:29: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同心抗“疫” 筑牢疫情防控警戒线

  92日晚,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大学城校区组织在校师生在校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据悉,此次核酸检测为三天两检,由贵州省疾控中心派出医疗队到校为全校师生进行核酸采样。大学城校区核酸采样地点为孔圣广场、篮球场、足球场,大学城校区封控下师生9800余名,设有核酸采样点 15个,做到所有师生应检尽检。


  在学校领导及现场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和维护中,现场核酸采样工作得到充分保障,全校师生高度配合,于93日凌晨完成大学城校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花溪校区3500余名师生的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在紧密筹备,于93日晚正式开始。

  学校在相关部门部署下快速响应,实施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同时联合各班级辅导员收集疫情流调信息,配合疾控部门加大排查力度,跟踪溯源精准管控,防止疫情在校园传播和扩散。


 



  如果中国红是信念闪耀的颜色,那洁白色就是在抗疫中奔波辛劳的大白。同学们在老师的关心陪伴下,遵守一米原则,排队等候大白到来,开始核酸检测。





  停课不停学,92日上午图书馆闭馆,人文的同学们也丝毫不放松,在争分夺秒看书备考!除了辛苦的医务工作者,可爱的志愿者们,学校的领导、老师、保安也全程随护学生左右。

  全力做好保障 物资储备充足

  为进一步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贵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部分区域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发布后,学校后勤处前往学校食堂、防疫物资存放处核查物资数量,解决后续供给问题,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落实物资供应与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校园生活物资充足、价格平稳。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后勤处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得知,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食堂四个冻库、两个米房、一个油库、一个调料库、一个干货库等。仓库储备充足、美食城五十余家商铺正常营业,同时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清真食堂也正常提供就餐。目前正与学校商议后续物资输送,在保证学校防疫情况下,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就餐需求。



 

  在学校的安排部署下,后勤处完成提前部署、提前采购的储备工作,两校区防疫物资如医用酒精、医用口罩、洗手液等储备充足,能保证完成校园防疫、消杀等工作。

  同心战“疫” 开通心理咨询线上服务

  为在当前的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更好地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现对本校全体学生开展网络心理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