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紧急就医救助!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022-09-07 09:12: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9月4日上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接到紧急就医申请,学校2021级法学专业的李同学罹患强直性脊柱炎,因突发疫情停药两天,全身发炎疼痛难忍,若不及时就诊将有生命危险。突如其来的疫情管控,“求医难,看病难”变得异常举步维艰。学校党委书记陆官虎、常务副校长黄玮得知情况后,在省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成立的大学城工作组群里发布紧急求助信息,“大学城组调度群”迅速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贵阳市贵安新区管委会协调帮助,贵安新区公安局保交通,于下午15时,点对点将学生送至贵州省人民医院就医,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李同学于2021年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需在指定医院使用生物制剂益赛普定期打针。
  至9月2日贵阳市对花溪区实施全域静默管理起,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及时响应省市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凌晨搭建起核酸检测帐篷,全体在校师生随时待命,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在学生每日健康监测情况统计中,学校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晶晶及时将李同学就医申请向相关部门汇报,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多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就医。
  在交警大队协助下,由学生处、保卫处老师陪同,通过重重关卡,于下午16时抵达与李同学家属汇合,全程在民警的陪同下顺利就医,病情及时得到稳定。
  就诊结束后,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师生和学生家属对提供帮助的贵阳市、贵安新区管委会等的各部门领导与工作人员,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同时,疫情期间,贵州教育厅已组建大学城前线工作小组入驻大学城,各方合力会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科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在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