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安排视频会议
2022-11-02 14:31: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9月4日下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视频会议。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吴晓萍、常务副校长黄玮、副校长陈志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及副院长、学工部、团委、招就处、教务处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志副校长主持。


  常务副校长黄玮在会议上传达了贵州省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要求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务必严格执行静默区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同时,在做好疫情期间静默管理的基础上,部署实施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保障学生顺利完成课程学习。黄玮副校长要求教师通过线上模式创新授课、辅导、作业、考试考核等教学环节,最大限度保障教学工作的整体运转,力求做到“教学不停顿、要求不降低、质量不减弱”,学生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并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确保教学目标的实现。

  教务处就疫情静默管理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逐一进行部署。由教务处牵头,各学院、各开课部门配合建立统筹机制,以学院为单位开展线上授课,充分保证教学进度,做到疫情结束后可以无缝对接线下教学。教师们可以利用多种平台实施在线教学,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配校内实习、实验、上机等环节,指导学生因地制宜开展日常体育锻炼。各学院需认真做好网课的组织、实施及监督等相关工作,确保线上教学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每日填写《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统计表》。网络中心应排查学校网络,确保网课期间学生网络通讯顺畅,确保学生特别是未开通校园网络的学生也可临时使用校园网络进行网课学习。

  随后,各学院院长结合教务处安排依次汇报目前线上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校长吴晓萍就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指出,在静默管理期间,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证线上课堂教学的顺利进行。学生处及团委要做好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工作。教务处除向各学院提供教学工作协助,还需发挥督查作用,必须做好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必须对新进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紧急培训,同时要求各学院收集线上教学的相关材料,为教学评估做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