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团学风采 |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贵州省大学生舞台剧大赛决赛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2022-06-14 10:38: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6月12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联合主办,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贵州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舞台剧大赛决赛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剑,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党委副书记龚辉,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多彩副总经理任刚毅出席活动,来自全省20所高校代表队领队、指导老师及演出团队现场参加决赛。

  大赛开幕式在《青春力量——贵州省大学生舞台剧大赛纪实》视频的播放中正式拉开帷幕。龚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舞台剧大赛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教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鼓励大学生进行舞台剧文化创作,展现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不负时代、不负重托的历史责任心,赓续红色血脉,展现青春风采。任刚毅介绍了舞台剧大赛网络展播情况,本次大赛通过网络点赞的形式开展线上展播,参与人数达53万多,网络投票达128万,网络人气高、社会关注度大,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李剑在讲话中指出,贵州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舞台剧大赛,就是要以艺术之美赓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以青年之声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青春之名献礼党的二十大。他希望参演团队以最饱满的热情深情演绎,尽情讴歌党、祖国、人民和英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领更多青年永远跟党走,争做时代先锋,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实干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广强宣布大赛决赛开幕

  各参赛剧目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以及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题材,艺术化创作,故事化演绎,用精彩的舞台故事重现不同历史时期青年榜样的故事,展现了百年来中国青年坚定跟党走的青春选择和青春风华。演出中,演员全情投入,观众激情澎湃,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

  本次大赛决赛还通过贵州共青团微博、视频号、B站号以及百姓关注APP进行了视频直播,总计34万人次在线上观看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