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响应“青春向党”时代感召 唱响“强国有我”奋进强音 ——贵州师范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2022-06-10 17:53:00
贵州师范学院

  为推进学校“大思政”育人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把一批批政治上追求进步、业务上争当先进的优秀青年培养成为坚定地、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近日,贵州师范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正式启动。 

  据悉,贵州师范学院自2016年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以及志愿服务等多样化的方式,共培育大学生骨干1000余人,培养了一批批政治品格忠诚、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表示,学校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补足精神之“钙”,筑强信仰之基,增强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锻造精神气质,锤炼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保持奋斗姿态,涵养高尚品格,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把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本期培训为期一年,培训课程以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着力打造‘四个一’培训体系:让大学生骨干接受一轮政治训练、深入一批红色实景教育基地,参加一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讲好一个青年故事。同时,借助“青马工程”平台,成立青马宣讲团和青马实践团,开展实践锻炼活动。”贵州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罗荣这样介绍道。

  本次培训,学校邀请到贵州省团校校长熊志光为培训班授旗,并以“百年薪火相传,铸就青春荣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中共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吴祖平以“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讲座。接下来,“青马”思享会与“青马”演说家活动也将在学员们的期待中陆续拉开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