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正式发布!2022年凯里学院与英国雅顿大学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2022-06-12 18:38:00
凯里学院

一、学校介绍


  凯里学院源于1958年成立的黔东南大学,坐落在被誉为“森林之州、歌舞之州、神奇之州”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府——贵州省凯里市,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公办本科普通高校。校园占地面积1676亩,校舍建筑面积32.5万平方米。学院现有教职工942人,其中,正高职称138人、副高职称353人,博士121人。凯里学院与英国雅顿大学合作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设在大数据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人才培养体系完备,历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2018年,本专业的教学改革项目“地方本科院校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与实践”获得贵州省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本专业入选贵州省“一流专业”项目。


  英国雅顿大学(https://arden.ac.uk/)始于Resource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有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三个校区,12个学科54个专业开设本科及硕士课程,多门课程被行业及协会认可,办学质量在英国排名第六十名。英国国家统计局(UK NSS)统计结果显示,雅顿大学是英国大学中学习机会排名前10的大学之一,学生满意度达到95%以上,毕业生收入远远高于全国大学毕业生平均收入水平。雅顿大学90%以上的学生表示,在雅顿大学的学习拓展了他们的职业前景。2020年,雅顿大学被评为全球教育投资者年度最佳教育奖(Global Education Investor Winner for the Education Provider of the Year)。计算机与信息科技学院以应用和就业为核心,课程设计追求理论的高度,更强调应用能力,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技术支持和情境化学习,让学生充分了解数据分析、云安全技术、软件开发和数据库领域的最新发展,有效解决学生需求和社会需要。计算机本科课程涵盖了数据分析、云安全技术、编程、网站编码和创作,被Cisco’s Networking Academy, AWS Educate以及Salesforce所认证,该专业毕业生一直保持着100%的就业率。


  二、项目介绍

  中英“4+0”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授予中、英学士学位


  2022年3月,凯里学院与英国雅顿大学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批准证书编号: MOE52UK2A20222272N),本项目2022年首次纳入全国普通高考统一招生,学制四年,学生四年全部在凯里学院完成学业。该项目学生培养过程由英国雅顿大学和凯里学院教师共同授课、共同培养;对于所有在凯里学院完成雅顿大学课程计划,且达到要求标准的学生,雅顿大学将授予雅顿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对于所有完成凯里学院课程计划和雅顿大学课程计划,并达到要求标准的学生,凯里学院将授予凯里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

  三、项目优势

  (一)权威师资,英式教学;顶尖专业,学贯中西



  凯里学院和英国雅顿大学专家教授组成的师资团队确保了优质的教学质量。使用英国原版教材,执行中英双方互认的教学大纲,采取双语教学向纯英语教学过渡的授课形式。英国雅顿大学部分师资情况如下:


  Mohammed Rehman博士

  雅顿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

   Mohammed博士的职业生涯始于媒体、平面设计和桌面出版行业,之后进入出版和教育行业的IT管理和支持领域。随后,他转入教育领域,最初是作为一名多媒体学者,然后是计算机和商业领域,后来进入计算机领域的课程和学科领导领域。在高等教育领域的20年里,Mohammed博士开发并提供了基础、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并参与了各种围绕技术强化学习的倡议和项目。他的博士课题为研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移动学习和移动设备在高等教育环境中的使用。


  Mina Katti博士

  在加入雅顿大学担任计算机课程负责人之前,Mina博士曾在继续教育领域担任过各种角色,并获得了一系列学科的专业知识。Mina博士研究方向为数字战略和创新管理。作为教育工作的一部分,她推动了课程创新,使课程更具时代性,并灌输就业能力和行业技能。除了核心课程模块外,她还支持思科CCNA、CompTIA、MOS、MCE和MTA等微证书和专业认证。Mina博士目前对DevOps的兴趣来自于她在网络安全和网络方面的研究,然而,她同样精通软件开发。Mina在培训学生提供IT和业务咨询方面也很有经验,并在业务分析、用户需求、法律、技术、SLA和服务提供等领域为当地企业提供服务。


  Philip Prior 高级讲师

  自从在世纪之交为各种BBC网络平台开发以来,Philip博士一直致力于数字媒体人工制品的创作,无论是网站、数字视频制作还是数据库驱动的应用程序。除此之外,自2004年以来,他一直在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领域担任学者,负责数字媒体制作、关键媒体分析和计算领域的课程开发和交付。

  他的专长是技术的实际应用,主要是在娱乐领域,从掌握消费硬件趋势、通信和压缩技术发展,到网络安全演习和视频游戏。


  Rajeswari Matam博士

  Rajeswari博士在雅顿大学教授了许多理学学士和理学硕士计算课程的模块。作为一名跨学科学者,拉杰斯瓦里参与了许多公共、私人和非营利研究项目。她积极发表论文,她的研究出版物专注于数据安全、生物医学信号处理、时间序列预测、人口研究和数据分析。

  (二)优先免试硕士研究生

   毕业生达到英国雅顿大学硕士入读条件者,可直接免试攻读为期一年的英国雅顿大学硕士学位,并根据学术成绩可获得英国雅顿大学提供的奖学金(最高可学费全免)。回国后,该硕士学位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

  (三)强化语言学习,促进学术交流

  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配备学习顾问,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使学生稳步提高英语成绩,特别开设语言强化课程,为基础薄弱的学生强化英语。

  英国雅顿大学不定期来访,与学生近距离接触。成绩优异、综合表现突出者和优秀学生干部可受邀到国外大学进行学术访问或参加丰富多彩的游学活动。

  四、培养目标

  面向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职业素质,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理论基础,熟练掌握数据库新技术、网络新技术、电子商务技术、数据安全技术等数字经济的核心技术,熟练掌握英语,具有在国际交流中的语言沟通和表达能力,熟悉国际规则,能够在IT行业、科研部门及相关行业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以及数据处理系统的设计、开发、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五、主要课程

  凯里学院(KAILI UNIVERSITY)主要课程:大学英语、英语听说、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概率与数理统计、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导论、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可视化等。

  英国雅顿大学(ARDEN UNIVERSITY)主要课程:数据库设计1(Databases Design1)、数据库设计2(Databases Design2)、面向对象程序设计1(Programming1)、面向对象程序设计2(Programming2)、数据库实现1(Databases Implementation1)、数据库实现2(Databases Implementation2)、数据通信1(Data Communications 1)、数据通信2(Data Communications 2)、网络新技术1(Current Trends in Networking 1)、网络新技术2(Current Trends in Networking 2)、计算机系统安全1(Computer Systems Security1)、计算机系统安全2(Computer Systems Security2)等。

  六、录取原则

  (一)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

  (二)学校以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成绩为依据,高考分数达到本年招生录取分数线,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

  (三)英语单科成绩要求达到70分及以上。

  (四)对于进档考生,按考生填报专业志愿和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在录取中出现考生投档成绩相同,录取计划有限的情况下,英语成绩高分者优先录取。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0855-8558761

  招生录取电话:0855-8553376

  学校地址:

  贵州省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元大道3号

  学校官网:https://www.kluniv.edu.cn/

  收费标准

  学费:参照贵州省理工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预估2.4万元-2.8万元人民币/年(最终以物价部门核定为准);住宿费:四人间,1150元人民币/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2-05-30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