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练”筑“防”!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5-20 14:43: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进一步健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在实战中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及时查找防控工作的不足,弥补短板,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加快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下午,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报告!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一学生核酸检测异常,请指示!”随着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报告,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启动。演练模拟中午全校师生员工核酸抽检中,有一学生核酸检测异常,按照疫情应急处置流程,保卫处立即设立10米警戒隔离区,并要求该学生到临时隔离区进行自我隔离。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应急演练指挥长谭欧阳收到应急报告后,立即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进行汇报。“收到!立即启动应对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心理安抚组、隔离管控组、消毒杀菌组、物资保障组所有应急人员听从指挥长指令,立即奔赴现场进行疫情防控。隔离、封闭、测温、消杀、报警、上报……周密严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逐一在应急演练现场铺展开来。

  朱保贤在演练结束后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演练紧张有序,各应急处置小组严格按照各自职责迅速应对,认真对照处置预案要求,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措施到位,形成了防控合力,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的效果。”就如何做好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绝不能掉以轻心。各工作组要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一丝不苟、周密细致做好各自承担任务,推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问题整改,针对演练暴露出的问题短板,认真梳理研究、逐项整改提高,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理顺运转体系,结合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工作保障,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规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备用隔离点管理等工作;同时加强防控人员培训,提高素质能力,更好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文/唐仕杞  图/田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