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赛道,奋起“职”追——铜仁幼专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2022-05-16 15:35: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铜仁幼专师生齐上阵,在青春赛道,奋起“职”追,开展各类技能比拼,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

  广阔的竞技舞台,人人都有出彩机会。5月11日,铜仁幼专“武陵之春·魅力幼专”第十届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技能竞赛和艺术展演中,全校学子将结合本专业职业发展需求和“4321”学生专业技能标准,积极参加儿歌弹唱、声乐演唱、三字一画、课件制作、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27个集体和个人比赛项目,在广阔的职业教育竞技舞台中,学生将接受一次专业能力与职业技能的集中检阅,学校也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发挥师生一技之长,服务群众办实事。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走进易地搬迁安置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技能课堂搬到碧江区正光社区,让搬迁群众“零距离”体验职业教育的魅力和成果。青年学子不仅为社区群众展示了插花技术、茶艺技能、日常行为礼仪等,还耐心地教群众插花技巧、泡茶技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学们通过开展服务,觉得自己的专业所学被认可、有用处,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念,群众也切实感受到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美誉度更高”。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菊说道。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师素质是关键。近期,铜仁幼专青年教师全体参加技能“大比武”——“三字一画”、教案撰写、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等竞赛轮番上阵,通过比拼既看“成绩单”,又开“诊断书”,对部分教师暴露出的技能不足、技能恐慌进行改进。学校强化“双型师”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今年,共有超过百位教师申报“双型师”教师,高水平师资队伍,夯实职教发展基础。

  以“匠心”育“工匠”,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铜仁幼专箫笛艺术工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线下教授学生吹笛、制笛,线上推出《箫笛演奏教程》网络在线学习课程,帮助师生、群众了解箫笛历史文化、制作工序、演奏技巧、乐理知识,厚植民族情怀,感受非遗魅力,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职业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搭建就业“立交桥”,促进学生平等就业。铜仁幼专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广泛拓展就业渠道,下一步,该校还将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系列专场招聘,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政策宣传、升学指导服务、就业创业主题班会、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书记、校长带队走访企业、学校,为学生多样化就业、多途径实践,实现职教学生平等就业搭建“立交桥”。

  (文/戴刻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