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继往开来 强基提质——贵州师范大学启动2023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制工作
2022-05-13 16:30:00
贵州师范大学

  本科教学是学校的核心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学的先导性、纲领性文件,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是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的前提。5月10日,贵州师范大学张绍东到教务处开展调研工作、指导学校2023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副校长罗永祥参与调研,并陪同实地考察大学物理实验室。

  张绍东要求,要大力营造重视本科教学的文化氛围,大胆改革创新制定高质量的2023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努力开展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覆盖面大的通识基础课程教学质量;开展分层教学、营造学习氛围,加强大学体育课程和艺术类课程等通识课程建设,逐步提高学生的升学率和就业率。要逐年增加本科教学经费投入,加强教学资源建设,逐步提高优质通识课程教师的待遇;努力落实教学工作年薪制、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教学类教师职称评审分类评价制;强化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业绩进行年度考核制。要实施本科教学年度工作会议制度,加强任务落实,加强绩效考核,强基提质,努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开展2023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基提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2013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以来,有效力推动本科教学改革,有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进入“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有必要制定与之相适应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