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陵之春·魅力幼专——铜仁幼专第十届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开幕
2022-05-13 16:23: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月11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武陵之春·魅力幼专”第十届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开幕式。市关工委主任、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刘婕,学校原党委书记彭远斌,市关工委副主任、学校原校长冉贵生,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委老干局原一级调研员张安华,铜仁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宣传部原部长谭光涛,铜仁学院教务处处长龚静,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弼琪,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锡林,贵州数据职业学校执行校长刘夔及市关工委、兄弟院校、市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等嘉宾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罗红芳、校长朱保贤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欧阳主持。

  在全体师生以饱满的情感齐唱国歌声中,庄严的国旗、鲜艳的校旗先后缓缓升起,活动拉开了帷幕。

  校党委书记罗红芳宣布开幕

  校党委书记罗红芳宣布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武陵之春·魅力幼专”第十届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代表学校对本届文化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筹备组织本届文化艺术节的广大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并致辞表示,文化艺术节是学校师生丰富文化艺术生活的盛会,是展示精湛才艺和精神面貌的舞台,是展现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的窗口,是打造高质量文化育人的名片,是一次心灵与才华的交流,更是一场视听与美感的盛宴。他向全体师生提出希望: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要始终不忘办学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个幼专”建设,充分发挥“五种文化”育人功能,不断打造文化传承创新平台和科研团队。要大胆亮出自己的“绝活”,努力在赛场上为艺术“提笔”,为青春“动舞”,为生命“呐喊”,为梦想“高歌”,共同合奏一曲曲美妙动听的青春乐章。要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校升格10周年增光添彩。

  伴随着雄壮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通过主席台,在国旗的引领下,校旗和文化艺术节会徽依次入场。鲜艳的红旗组成的红旗方队,他们高举庄严的国旗,踏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鲜艳的五星红旗寄托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更指引着我们追求梦想。随后,7支由各学院和附属幼儿园组成的方队依次走进运动场,激昂的旋律,动感的舞姿,展现了青春活力,体现了幼专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灯从唐朝梨园生,灯从唐朝梨园起。”黔东民族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展演活动在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思南土家花灯》优美的舞蹈韵律中拉开序幕。《印江土家摆手舞》、千人箫笛吹奏《国家》、《松桃苗族花鼓舞》、《松桃四面鼓》、《江口土家钱杆舞》等节目,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黔东地区各族人民对党和国家殷切关怀与对当今幸福生活的热情讴歌,反映出各族人民安居于此、世代创造、享用和传承的具有浓郁特色的生活文化,彰显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文化育人方面的底蕴与内涵。文艺展演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音乐与歌舞相得益彰,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鼓舞了精神、振奋了斗志、凝聚了力量。

  据悉,此次文化艺术节将充分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技能竞赛和艺术展演活动。结合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范生职业发展需求和“4321”学生专业技能标准,深入融合地方民族民间文化、黔东红色文化及新时代特色文化等元素,充分尊重学生们的兴趣特长和专业特点,专门设计了民族民间文化展演和民族民间文化传承比赛两大类活动,精心设置了儿歌弹唱、声乐演唱、三字一画、政治理论素养、英语口语技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27个集体和个人比赛项目,旨在对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综合素养进行一次集中检阅,全方位展现师生蓬勃精神面貌和美好价值追求,培养师生的艺术特长和美育精神,让广大师生在学习中陶冶情操、体验快乐、丰富知识、增长技能。(文/张羽洪 图/田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