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狠抓“四个课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2021-07-12 17:24: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要求狠抓“四个课堂”,引导全院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有力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处走、往心里走。


  狠抓党组织中心组学习这个“第一课堂”。学院坚持把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学习作为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堂”,积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围绕“开天辟地诞生主心骨、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建国伟业、惊天动地”、“改革开放富起来、改革发展创新篇”等主题,逐一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资料,让全院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中充分学习党史及马克思主义有关知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漏项、不走样。截止目前,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有关知识4次,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学习200余次,534名教师党员或预备党员、111名学生党员或预备党员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讲话精神和中国革命史等知识点,对“四史”有着更深、更全、更实的理解和认识,及时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


  狠抓院内外专题讲座这个“第二课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等省市宣讲专家或领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进一步认清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建设好职院更好为地方服务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院党委书记院长等党政领导带头走进“铜学讲堂”或二级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或党课20余次,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接受教育的达2000余人次形成了全院上下用党的辉煌历史洗涤灵魂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士气用党的宝贵经验启迪智慧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全院思政教师,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到联系班级组织全院学生学习观看“四史”思政大课堂100余次,通过“同上党史思政课”和“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积极引导全院学生从党史中领悟党的不易与辉煌进一步扎牢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狠抓院内各项活动开展这个“第三课堂”。聚焦县处级以上干部这个重点,切实开展党史教育各项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院党委书记、院长带领全院40余名副县级干部先后到石阡县困牛山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活动,到万山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活动让县处级干部到党的战斗遗址深入领悟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和历史洗礼。同时,积极组织全院上下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开展各项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全院教师学生延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实现全覆盖。先后举办或组织师生参加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践初心”教职工歌咏晚会、离退休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文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我把青春献给的党”征文比赛、学生学党史知识答题赛、“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一”党史展览等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活动80余个党史知识立于眼前触手可及。

  狠抓网络数据运用这个“第四课堂”。充分运用网络媒介,把党史知识分享、工作宣传报道等作为全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课堂。先后在《中国教育报》《天眼新闻》《动静新闻》等APP,《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多彩贵州网》等网站,《职教之音》《贵州高校思政》《铜仁宣传》等微信平台,宣传报道铜仁职院党史学习教育近100余次,在全院和社会上营造浓厚氛围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分栏目更新党史知识150期,更新闻动态191篇,文件简报65期,铜职声音96篇,更新党史知识,宣传工作经验,确保让全院师生既全又细、既广又深、既多又实的学习掌握的党史知识。在《铜职微校园》《校园广播》通过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书籍推进等讲授党史学习教育知识100余次,宣传党史教育200余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上下实习全覆盖,推进其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杨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