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铜学讲堂)专题党课暨师德师风专项教育部署会
2021-07-12 17:18: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7月8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寅亮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铜学讲堂)专题党课暨师德师风专项教育部署会,学院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务干部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书记杨春光主讲,院长张命华主持。

  杨春光以《让师德师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升华》为主题,从党的百年光辉史从一个侧面看也是百年光辉教育史、师德师风在立德树人背景下面临新挑战、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个方面开讲。他从发五四运动点燃思想启蒙火种开始,辅以大量史料,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他以多个违反师德师风个案为例,引出师德师风建设需要加强的方面。

  杨春光强调,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使师德师风不断升华,就是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使理论修养得到升华。要创新工作举措,使考评方法得到升华。要选择树立师德典型,使标杆形象得到升华。要开展专项治理,使监督体系得到升华。

  杨春光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振新时代师道尊严,塑造新时代教师形象,是全社会的呼声,也是教育系统的自觉。广大教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弘扬高尚师德,使思想政治素质得以升华、教育教学能力得以升华、科学研究水平得以升华、服务社会效果得以升华,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史料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很强,与会的教师听后深受教育和鼓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