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命华深入农学院开展“五个一”联系工作
2021-06-30 14:53: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有关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28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命华深入到农学院开展“五个一”联系工作。

  在农学院,张命华听取了农学院领导班子对党建、“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张命华指出,“专业群”是学院中心工作,为保障各项建设指标落地落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切实把“专业群”建设指标双向分解好,推动各职能部门聚焦任务点高效落实;二是要围绕“专业群”建设九大模块任务,再加党的建设,每个模块都要制定有建设详细的实施方案,提炼好建设成果,形成典型案例,作出特色品牌,强调指标的基础建设和成果呈现;三是要围绕“专业群”建设需要,积极走出去向河南农职院等高职院校学习对外合作办学经验,推进学院建设。另外,张命华还鼓励农学院要加大课程输出推进,以中国-东盟合作为抓手,以老挝万象省职业技术学院为教学点,开展国际化办学合作,服务“一带一路”。

  张命华又先后与农学院2020年刚入职的青年辅导员吴茜雯、青年教师孙伟博士、203牧医1班学生张天杰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分别对他们在辅导员工作、专业建设、学习生活及203牧医1班班风学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意见,并向吴茜雯和孙伟老师分享了自己9年的班主任经历和29年的工作经历,鼓励他们要克服工作困难,注重学习提升,积极助力学院发展;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艰苦的环境下做出伟大的成就鼓舞张天杰同学,要摒弃享乐思想,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对于吴茜雯、孙伟两位老师和张天杰同学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张命华逐一进行了解答,还与他们分别加上了微信好友,为鼓励他们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张命华在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舒高攀、辅导员吴茜雯的陪同下,还深入到农学院11号楼2-23寝室,分别与寝室同学们聊天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就业规划,向他们宣讲国家的农业领域发展政策、涉农专业发展前景,并再次以袁隆平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专业发展信念,选一行爱一行,要注重团队协作,不断增强组织协调能力,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