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战疫 | 爱与责任,让岗位实习学生在疫情中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2022-10-02 22:48: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9月,贵州农业职业学院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已2个月,本应是全面进入正常的工作实践状态,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一切正常状态。有的学生因为疫情无法正常返岗,有的学生冒着危险坚守在岗位,有的加入志愿者冲在抗疫前线……
  食品与药品系2020级17个班共681名学生,实习指导老师共14名。指导老师秉承教师的责任心,变身“心理咨询师”“信息员”“话务员”……开启了不一样的疫情防控岗位实习管理工作。
  各指导老师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你我同行”主题班会,通过线上班会教育活动、节日慰问等形式对关心关怀、疏导引导岗位实习学生,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疫情,不给国家添乱,争取早日解封。
  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学生联系,每天排查学生居住地、健康码、核酸检测等情况,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要与学生取得联系;对于联系不上学生本人的,指导教师们利用学生社会关系,通过学生实习企业联系人、家人亲戚、甚至生源地社区、派出所等,追查跟踪学生情况,确保学生安全,做到不漏一人。
  跟进在校实习学生情况,关注其工作、生活状态、思想动态。加大与学生联系频率,主动关心慰问,让学生安心,放心,减轻思想负担,感受到温暖与关怀;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切实解决学生困难。摸底排查与跟踪,严格数据统计,积极做好实习学生咨询服务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保障每一名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岗位实习学生在疫情中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