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华诞 与国同庆 | 贵州农职院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2022-10-02 22:40: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10月1日,举国同庆、万众欢腾。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在清镇校区足球场举行升旗仪式,院党委书记刘玉国,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庆生,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敏康、马林,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肖连军,在校教职员工以及院团学干部、各系团组织书记参加。
  早上七点,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高唱国歌,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随后,在场师生挥舞国旗齐唱《歌唱祖国》,高亢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尽情述说着对祖国真挚的爱和美好的祝愿。
  刘玉国在讲话中说,在充满希望的早晨,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举行升旗仪式,以庄严神圣的方式向伟大祖国、伟大时代致敬献礼!并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问候!
  刘玉国说,73年岁月峥嵘,73年成就辉煌。73年前的今天,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毛泽东同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解决了历史性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他指出,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学院进入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行列,各项事业欣欣向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体师生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老师们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担当;同学们响应号召,服从管理,彰显了很高的综合素质和很好的自我管理水平。
  刘玉国要求,党员干部、教职工生要热爱伟大祖国, 弘扬爱国之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统一起来;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恪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为师之道;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最后,刘玉国倡议,广大教职工生要与时代同行,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友在代表学生发言时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