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2022-09-29 15:31:00
安顺学院

  2022年9月22日上午,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重要著作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职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正心明道,守住为政之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国庆假期及前后这个重要节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结合我校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系列重要论述,将之作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纲领、旗帜和灵魂,在全校形成宪法至上的观念和崇尚宪法的浓厚氛围。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依法治校,全面提升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