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学院战“疫”进行时|以青春之担当,筑抗疫之防线
2022-10-02 22:03:00
贵阳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贵阳学院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有这样一支队伍——贵阳学院科研助理志愿者抗疫先锋队。9月3日以来,他们闻“疫”而动、冲锋在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力量。
  疫情暴发以来,全体科研助理志愿者奋勇当先、勇挑重担。在这段时间里,大家都很辛苦,每天睡四五个小时是常态。在特殊时期下,每个人都绷紧一根弦,随时做好抗疫工作的准备,凌晨两点搬运物资到四点,七点继续在核酸检测点位上待命。由于过于疲倦,他们戴着口罩身着防护服,倚靠在宿舍墙边休息,而手中依然紧握着用于排查登记的通讯录名单。这一幕被做好核酸的学生拍下,在贵阳学院表白墙发布。
  七点做核酸,六点就做准备;六点做核酸,五点便到达采样点待命。每天早上五点不到,科研助理公寓便开始陆陆续续亮起灯光,当天没有被安排到点位工作的科研助理们早早起床,他们要先去搬运当天核酸检测所需的医疗检测物资,进行消毒,并根据各检测点位的人数进行装箱发放;与此同时,点位上的科研助理志愿者天还没亮就已经到岗位上开始忙活了。“请大家打开健康码,保持一米间距……”科研助理志愿者们一边喊话一边指引大家有序排队。一天下来,大家的嗓音由清亮到沙哑,脸上也勒出道道痕迹,手套下的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这般辛苦,却从未听过怨言。抗疫工作有苦有累,但是只要听到大家的一声谢谢,一句肯定,便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
  在紧迫的形势下,科研助理中的33名党员同志锐意担当,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9月5日,学校临时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各项工作当中来,他们“时刻做好准备”“哪里缺人,我先上”,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忘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彰显青年党员肯吃苦、敢担当的鲜亮本色。在协助学校开展核酸检测过程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机动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带头冲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的忠诚与荣光。
  “在做志愿者服务的这段时间,每天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作为一名党员和志愿者的责任。”郑四、李梅、周敏、苏涛、徐佐仁,他们作为科研助理志愿者干部,在工作安排、人员调配、应急处理等方面合理分工协作,大家拧成了一股绳,用不同的身份时刻坚守在岗位一线,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
  万众一心才能战胜疫情,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在这场战“疫”中,我校科研助理志愿者们以毫不畏惧疫情危险的勇气,冲锋在前。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之下,在后勤的充分支持和保障之下,科研助理志愿者们全心全意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4630106 2022-09-17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