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绘师生同心圆 织牢疫情防控网——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2022-09-21 14:23: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师生疫情防控意识。9月19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等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党政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思政课教师深入班级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共绘师生抗疫同心圆。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为学生上“疫情防控思政课”

  为上好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印发了《2022-2023年第一学期第五次主题班会安排的通知》。各学院分别召开备课座谈会,与会班主任(辅导员)围绕主题班会内容,聚焦“怎么备课”“怎么讲解”“怎么让学生听得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确保既能把疫情防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精彩,又能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其他地方、学校和个人身边的典型事例进行宣讲,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灵活度,真正让学生把疫情防控铭记于脑、烙印于心、付诸于行。

  校党委班子成员与学生一道聆听“疫情防控思政课”

  “思政大课”上,老师们紧扣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防控政策要求进行解读和阐释,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重要性的认识,讲好疫情防控中的制度优势、制度自信,讲好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学校防控举措,讲好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和发生在师生身边的真实抗疫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心、科学防范、共克时艰,将疫情危机转化为育人契机,把抗疫精神转化为育人力量。

  思政课现场

  “思政大课”后,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主题班会。学生是疫情防控的经历者和参与者,日常教学中要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现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要展现青年责任担当,这也是学生的一堂“人生大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