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飞羽传金榜,幼专再奏捷!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第五届全省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中再创佳绩
2022-08-02 11:30: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月29日至8月1日,贵州省第五届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高职高专组)在遵义市奥体中心举行。经过4个比赛日的激烈比拼,在本次羽毛球比赛中,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2名同学发扬幼专精神,奋力拼搏,与全省31所高职高专院校、269名选手同场竞技。共获得男子团体季军,女子团体季军,女单第五名,男双第六名,女双第七名,其中最值得庆祝的是: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贵州省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开赛五届以来,唯一一支高职高专组男女团都获得前三的学校。

  运动员和教练员合影
  如此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对于羽毛球运动的大力支持,在比赛临行之前,书记校长率队到比赛地点,给参赛队员们加油鼓劲,预祝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书记校长率队为运动员加油鼓劲
  教练员鲁纪红老师感慨道,在筹备运动会的一年时间里,同学们克服没有专业场地训练的困难,球队每周的训练频率都在5次以上,每次训练时间都在3小时以上,大家都努力地调度自己学习和训练的时间,用更多的时间去提升我们自身的技术水平。因为内心对这项运动的喜欢所以大家都为它付出了很多时间和汗水。今年我们都是抱着必胜的信心去参加比赛,在赛场上努力拼搏,赛出自己的水平。

  男子双打比赛现场
  “在我眼里,羽毛球并不是一项速成运动。它是从最基础的挥拍、步伐开始,是训练场上无数次的练习。我们的这个男女团体第三名确实是很不容易,这是我们全体队员在协调配合在赛场上拼搏得到的成绩,我们很珍惜。”赛后,校羽毛球队队长、体育教育专业A1903班罗文宵同学这样分享获奖心得。
  回顾这4个比赛日,有很多让人难忘的场面,这些难忘的场面里有团体赛中的紧密配合、相互鼓励,还有单项赛中的敢打敢拼、一往无前。在男子团体赛的季军争夺战中,陈蛟瑞和罗文宵两位同学更是在一个扭伤脚踝无法站立、一个大腿严重拉伤的情况下,以惊人的毅力和完美的配合,合力顶住对手重压,获得季军。

  女子双打比赛现场
  同样是“新面孔”的女双队员犹鸿吉和龙青青在比赛中表现也以默契的配合突出重围并获得季军……这样的精彩情节还有很多很多,尤其是幼专学子们在比赛中体现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是青春赛场上最值得我们予以喝彩和掌声!就像赛后艺术与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谢国说的那样:“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也感谢每一位教练员和团结协作的运动员们,是他们创造了今天铜仁幼专的辉煌成绩!”
  文图/唐仕杞、鲁纪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