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统一战线众志成城画出战疫“同心圆”
2022-09-19 09:57:00
贵州师范学院

  自贵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以及贵阳市、乌当区关于抗疫的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在这场“大考”中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上下齐心共同筑牢坚固防线。

  一、坚持党的领导,汇聚防“疫”同心力量

  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了《贵州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统战干部及时传达党委部署,加强思想引领和防疫宣传,引导学校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共抗疫情。贵州师范学院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坚守岗位、坚守职责,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办主任张婷受校党委委托,代表学校第一时间电话慰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时送去学校党委关心与关怀,传达学校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帮助解决统战成员生活物资困难问题。学校十里江南临时党支部为物资困难的老师积极联系协调属地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和困难。各民主党派、团体引导统战成员积极响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参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协同组织在校学生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宣传引导、推动线上教学等工作,民盟师院支部制作了支部抗疫微电影,传递正能量。大家各尽所能,以多种形式共同为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做贡献。

  二、坚守岗位展作为,构筑防“疫”同心战线

  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就近就地参加志愿服务,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作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统战力量。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民盟师院支部主委邓琴作为学校教务处处长,带领教务处及支部盟员,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在线部署各项重点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利用雨课堂、学习通等网络教学平台为学生开放丰富的课程资源,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开展教学平台使用培训,持续在线帮助教师解决线上教学各种操作难题,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学校知联会会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宛蓉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制订提供心理援助工作方案,组建心理援助工作小组,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网络1对1心理咨询,同时开放咨询服务QQ,建立师范学院心理咨询师群,运用专业技能、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抗疫心理援助,积极通过多种方式为抗疫贡献党外知识分子力量。

  民盟省委委员、民盟师院支部副主委、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乐京,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师院支社主委、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毓等与学院班子成员一起带头给刚入学的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给新生带去学校的关怀、问候,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变化。民盟支部副主委唐志明教授抱病坚守岗位,严谨筹备线上教学课程,确保教学质量。为保证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稳步实施,各学院的统一战线成员克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民盟师院支部主委邓琴线上安排部署教学工作

 

学校知联会会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

宛蓉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师院支社主委、化学与材料学院

院长王毓走进学生宿舍了解情况

 

 坚守教学岗位的统一战线成员代表

  三、助力疫情防控,奏响防“疫”同心乐章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民盟师院支部主委、教务处处长邓琴积极向民盟贵州省委协调,由黔西市人民政府、民盟黔西市支部委员会向学校捐赠白菜等蔬菜10.42吨。民盟师院支部委员张命权,肩负盟员责任,奋力加入云岩区贵信花园的志愿者队伍,不分白昼,坚守一线;民盟盟员冉晓燕,第一时间参加学校十里江南小区志愿者队伍,协助小区核酸检测,帮助老人们能正确上传抗原结果,分菜配送物资、统计数据,协调特殊需要的人购买药品等,力争解决教师们的后顾之忧,为学校的“大后方”保驾护航;民盟盟员万鹏、李照青,民进师院支部副主委范晶,留联会会员、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卢静等在特殊时刻展现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服务社区居民,开展有序、安全的进行核酸检测;民革师范学院支部成员积极携手抗战疫情,赵连瑞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钟雨航参与贵州电子商务云的民众生鲜采购及时配送工作。非常时期,大家立足本职、立足社区工作,为抗疫攻坚贡献力量。

民盟盟员冉晓燕老师协助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民进师院支部副主委范晶作为志愿者给社区居民发放物资

民盟师院支部委员张命权作为志愿者给居民发放检测试剂

民盟盟员万鹏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

  民盟盟员李照青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

 

留联会会员卢静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前排右3)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贵州师范学院统一战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同舟共济,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