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战场”就是淬炼党性的“考场”!
2022-09-19 16:38:00
贵州师范学院

  金秋九月,新学期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贵阳,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师院人的心,时至今日,持续半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贵州师范学院师生党员用勇气和担当作出了表率,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持续用温情助力社区、守护师生,用行动传递爱与力量,在抗疫路上,主动担当作为,只为抗“疫”早日取得全面胜利。

熊德永上门引导社区居民做抗原(右一)

  就地转岗,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执行防控措施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在看到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后,电话咨询,登记报名,主动参与到他所在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秩序引导、扫码登记、流调摸排、物资配送等工作。他说:“虽不能跨区流动,返回校园内同广大同事、同学们一道抗疫,但我就地到花溪区清溪街道万科花溪大都会点位报到,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宣传委员、招生就业指导处党员齐新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联系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报名,冲在一线,为小区服务、帮助邻居,积极协助所在新光路街道保利公园社区负责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物资分装及发放、维持现场秩序等。他说:“疫情突袭贵阳,社区需要大量防疫志愿者,自己是一名党员,更应该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一己之力,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袁明泽在校党委成立了“十里江南.儒家”小区和学校公租房区域2个“疫”线临时党支部后,毫不犹豫加入了公租房临时党支部,主动参与公租房教职工的核酸检测、物资分发等工作,从每天的健康监测到物资分发,从早晨六点直至晚上八点,是他的工作主线和时间。他说:“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我坚信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是众志成城、勇往直前;主动参与公租房教职工的核酸检测、物资分发是我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第二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齐新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袁明泽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再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左三)

  履职尽责,争做教师模范,带头抓实防控措施

  体育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刘华伟在疫情发生后,履职尽责,坚守岗位,作为静默管理期间学院全天候的值班干部,负责统筹协调752名在校学生的防疫工作落实和日常生活物资,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但在持续半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论多辛苦他都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仅在学习生活上给予帮助,更多是给予同学们心理上的鼓励。他说:“当看到学生们安全、有序的生活、学习时,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大战大考’面前,能被学校和组织需要是一种幸福。”。 

佘倩组织学生做核酸

  佘倩是商学院一名辅导员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和同学们打成一片,非常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诉求。在9月4日晚,接到返校协助抗疫工作的紧急通知,她立马放下电话收拾东西回到学校,来到学生身边,组织学生参加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每日健康监测等工作,解答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疑惑,协助学生更好地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在抗疫工作中化身“大白”,在教学工作中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她说:“我是一名青年党员,也是一名辅导员,我的学生还在学校,他们的安危和健康是我最大的牵挂,他们非常需要我。”

  以身作则,勇做学生表率,带头助力防控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党员柏华灿勇做学生表率,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自愿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穿上“大白”的衣服,咽拭子、盖管、贴标签、做标记,当他脱下防护服那一刻,衣服都已经浸湿。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在这个时候绝对不能退缩,应该冲到最前面,我选择了成为一名校园抗疫志愿者,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穿上“大白”的衣服,准备咽拭子、盖管、贴标签、做标记。当脱下防护服那一刻,衣服都已经浸湿,但我依旧很开心,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柏华灿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右一)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管吕也选择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参与引导学生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在太阳下,在小雨中,为做好志愿者工作奔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报名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期间深刻体会到了‘白衣天使’的辛苦和不易,在了解到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几天之后,心里很感动,也很心疼他们,每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必将过去,胜利终将到来。

管吕参与学校志愿服务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复杂严峻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师生党员正冲锋在抗疫最前线,用日夜坚守和默默付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扇窗隔不断思念,一句话说不完惦念,一声声平安寄托了祝福,一个个坚定逆行的党员,撑起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念,请不要辜负他们的付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少流动、不聚集,等待战“疫”的胜利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