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专:一堂“为仁·追梦”云端思政课,开启2022级新生大学生涯!
2022-09-19 14:39: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淡云辞夏,新凉迎秋。在这个充满丰收喜悦的美好时节,9月19日,4172名新生在“云端”加入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这个大家庭,以一堂“为仁·追梦”云端思政课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新生入学典礼现场

  由于疫情原因,新生入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等在家班子成员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欧阳主持,各二级学院和部门主要负责人、2022级全体新生班级辅导员、2021级学生代表现场参加,全体2022级新生在云端收看实况直播,共享新学期“思政大餐”,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书写无悔奋斗青春。

  入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校学生代表,来自艺术与体育教育学院体育教育A2102班的杨雅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铜仁幼专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真诚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弟学妹们加入美丽的铜仁幼专这个大家庭,用青春去书写美好的未来。

艺术与体育教育学院体育教育A2102班杨雅婷分享在校经历

  来自学前教育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4班的新生代表雷嘉慧通过云端做了表态发言,将满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激情,用最美的姿态,努力拥抱绚丽多彩的梦想,在大学三年的时光里,追逐梦想、拥抱青春。

 

 2022级新生代表雷嘉慧发言

  教师代表王展才上台做了交流发言,希望大家坚持读书,不忘成长;放下烦恼,善待自己;坚持自律,珍惜当下。期待大家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播下梦想的种子,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去浇灌,收获多彩的人生。

 教师代表王展才交流发言

  新生班级辅导员代表上台为新生领取校徽和学校在暑期制作的新学期礼物——玉屏箫笛。

 

 新生班级辅导员代表上台为新生领取校徽和箫笛

  朱保贤在致辞中,向来自贵州省内和四川、云南、湖南、重庆、山西、陕西等18个省市的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新生家长和老师们在各位同学成长道路上的无私奉献。他对学校的百年办学历史以及升格10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2022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逐梦者,在实践中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二是做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奋斗者,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把自己塑造成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做激情满怀、心胸豁达的健康者,培养自己健康积极的心态,努力做到从容不迫、坚定自励、心胸豁达;四是做诚实守信、善良仁爱的传递者,将激情幼专的声音唱得更好,将和谐幼专的形象立得更高,将魅力幼专的品牌扬得更远,将大爱幼专的精神发扬光大。最后,他希望2022级新生,早日定准寻梦方向,将个人追求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将求学梦想与民族复兴同向共行,努力在新时代洪流中展现勇立潮头的志气底气,努力成就更美好的人生。

 朱保贤致辞

  这堂意义非凡的“为仁·追梦”云端思政课中饱含的关怀、嘱托、鼓励、期许,让2022级新生班级辅导员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陈宗法老师谈到,新学期,有幸与萌新们一起接受入学教育洗礼。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幼专人的自豪感与作为思政人的使命与担当,我将始终牢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潜心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耕立德树人沃土,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乐章、绽放新芳华。

  通过“云端”开学第一课,使新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家的关心与期许,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启人生新征程,以昂扬之态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初等教育学院2022级小学语文教育1班的何英杰同学表示,虽值疫情当下,隔着屏幕观看铜仁幼专的一草一木,每一栋建筑,每一片云朵,每一个追梦人,也同样让人对美丽的校园充满憧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对未来规划充满信心。

  据悉,铜仁幼专2022级新生入学采取“网课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主题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前期入学教育与后期持续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以新生自学、专题报告、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分校级、院级、班级教育三个层面进行。接下来,学校还将从理想信念、爱校荣校、学校发展、专业认知、校纪校规、诚实守信、安全警示、心理健康、国防军事等方面对新生开展云端教学。

  文图/唐仕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