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端”集合 共“课”时艰——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线上”开课!
2022-09-07 11:16:00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如何开展教学?这是学校领导和老师关心的问题之一。自9月2日封校以来,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坚持“严防疫情”的政策下采取措施保障教学,制定学校线上教学预案,成立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线上教学领导小组,组建教学管理小组、教学质量监督小组,强化目标任务,校长亲自参与方案制定,分管副校长全面统筹,教务处精心安排,让广大师生相聚“云端”,共“课”时艰,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

  9月5日是学校全体学生迎来网课的第一天,老师们以钉钉直播、学习通直播的方式授课,共计211门课程“上线”,参与在线学习4822人次,参与授课教师131人次。

  领导带队 走访查堂

  “线上教学能听懂吗?遇到不会的问题怎么办?能够和老师及时沟通吗?”

  “疫情来势凶猛,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调整好心态,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句句温暖的叮嘱,平复了同学们不安的心情。

  线上开课当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率队深入学生寝室,关心学生网课学习情况,并及时召开检查反馈会,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指导。

  师生齐心 线上相聚

  为了“云端”相聚,老师们提前精心准备课程,设计课堂活动、提高学生网课积极性;同学们精神饱满,与老师积极互动,线上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督导在线督导、巡课,观看教师在线授课实况,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为保证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云端研讨 马不停蹄

  “线上”课堂不停,“云端”教研也不停。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对第一天的“云端”教学工作反馈,讨论《教师线上教学基本行为规范》《学生线上学习基本行为规范》两个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