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幼高专“拓新书院”正式揭牌 创新型育人培养模式助力“双高”
2022-04-01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拓新育人,创新就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3月31日下午,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拓新书院揭牌仪式在学前合班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曦,校长翟理红,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尧年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丽芬主持。
  拓新书院作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书院制”下设的分院,将以“创新”为主题,帮助学生将“创新意识”孵化为创新项目,助力学生成长。以学前教育开放实训中心为主体,对原实训室及公共空间进行重新规划:建N个共享创客空间和4个路演区,并重新定位2个实训室,形成综合实践工坊。
 
  拓新书院将结合《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等课程,建立“平台+模块”的线上线下资源平台,探索和实践“内外联动学训结合”的课程融合体系。为学生组建多元、多层次、多跨度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同时积极搭建赛事平台,实现“以赛促建”的作用。最终形成“课程+竞赛+孵化”的创新培养模式。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贵州省首家采用“书院制”方式进行学生管理的专科院校,围绕建设省级“双高计划”的具体任务,最终将建成“立德”、“励学”、“求真”“拓新”四大书院,构建书院与系部分工协作、相辅相成、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 统筹发挥书院和系部的作用优势,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学生管理工作为切入点,通过“双院协同、活动引领、师生互创、六步浸润”,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更好地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时,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学生全面发展,创新学生组织管理形式,以书院为平台,实施导师制和导生制,构建综合素养培育新体系。系部与书院形成协同育人格局,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统筹兼顾、相得益彰,努力将书院建设成为“三全育人”的新高地、密切师生关系的新平台、提升综合素养的新课堂,全面落实“品优行雅、一专多能、仁爱乐教”的人才培养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