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第十届“3.25-5.25”大学生心理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
2022-05-26 11:24:00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持续提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化、成效化水平,建设健康幼专、和谐幼专。学校开展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3.25-5.25心健康 新梦想 一起向未来”。

  3月25日,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开幕式暨心理嘉年华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时光校区正式启动,各系学生科科长、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325心理嘉年华活动)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读书沙龙)

(正念减压)

(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健康手抄报展)

(舞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心理委员团建活动)

(“怎样面对负面情绪”心理健康讲座)

  5月25日,学校开展了以“春日绽芳华,运动增风采”为主题的心理趣味运动会,各系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通过设置一系列趣味活动,帮助学生调节情绪,缓解焦虑,让学生在协作中不断凝聚向心力,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

(心理趣味运动会)

  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期间,学校通过积极组织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节技能,增强大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和问题应对能力,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幸福力,陪伴处在心理危机中的大学生顺利度过季节性、阶段性心理难关。

  据悉,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教育宣传季包括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健康手抄报比赛、心理健康读书沙龙、舞动治疗体验沙龙、正念减压沙龙、心理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活动宣传覆盖到各系部、各班级,活动组织整体生动、有序,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帮助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扎实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与实效,共同营造健康、和谐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