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帆奋进正当时 弘毅逐梦再出发——清镇市第四中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2-08-24 12:01: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新学期携手并进,新起点逐梦待发,告别酷暑,丹桂飘香的到来也意味着新的学期即将开始。2022年8月22日上午10:00,清镇市第四中学秋季开学典礼在学校足球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精神抖擞、满怀期望,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庄严的气氛中,国旗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响彻校园,伴随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本次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刘明发老师先就莅临本次活动的学校领导一一做了介绍。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来自高三(1)班的任潇学生代表发言:无奋斗不青春,有耕耘就有收获,同学们成长的历程中播下的每一粒种子,都将长成参天大树;路途中挥洒的每一滴汗水,终将汇成浩瀚碧波。同学们须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不断拼搏,为高中生涯奏响一曲壮丽的高歌。

  紧接着,教学副校长祝文彪主持颁发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学习标兵及进步之星奖项。过去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和努力,今日,迎来了充满挑战的新学期,不仅仅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起跑线,也是我们教师播种的开始,更是耕耘的延续。教师代表赵璇上台发言,赵老师希望同学们笃定坚持和追求,追寻梦想去拼搏,新学期同学们要做有目标的人、有梦想的人,并为之坚持努力、不懈奋斗!

  随后,德育副校长彭佑金以年级为单位宣读班主任名单并颁发聘书。党总支副书记杨杰峰为高二高三年级各班授班旗。聘书虽轻薄,却承载着无数人沉甸甸的期待,是使命更是信任,是责任更是希望,愿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旗开得胜,在新的学年锐意进取,不断拼搏!

  活动最后一项,由党总支副书记杨杰峰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杨书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今年是四中“弘毅”新学年,“弘毅”即宽宏坚毅,刚强勇毅。“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非弘不能胜其重,非毅无以致其远。一个敢于担当的人,应该是勇于探索的智者。告诫同学们要热爱这片土地,做有家国情怀的人;要常常仰望星空,做有梦想之人;更要常叩问心扉,明确生命的意义。人生能有几回博,奋斗正当时,无拼搏不青春,弘毅新学年,功成必定有你,功成必定有我!

  新学年的航程已经起锚,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四中学子满怀信心、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成为一名拥有爱国情怀的奋斗青年!

  撰稿人:张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