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师生同上思想政治理论课——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深入班级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5 16:52: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5月12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深入213畜牧兽医1班课堂开展理论课教学督导,与同学们同上一堂思政课,并向同学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课堂上,马列部思政课教师程磊讲授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八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第一节。该课由张晓燕同学分享的革命先烈刘伯坚同志感人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奋斗故事导入,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社会历史条件,引导学生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成为有思想、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张命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同学们一起从青年习近平的奋斗往事中汲取力量,鼓励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志高存远、脚踏实地、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求知若渴、好学乐道的优秀精神品质,勉励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好知识文化、苦练技能本领,用奋斗渲染青春的底色,以行动彰显青年担当。

  张命华寄语青年学子,一定要敢于吃苦,求真务实、甘于奉献,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要厚积薄发,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将自己锻炼得很厚实;要抓住机遇,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要努力去创造机遇、把握机遇;要用坚持不懈的努力,让人生出彩,让梦想成真,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交流中,同学们纷纷分享了学习心得。张命华指出,这堂思政课别开生面、十分生动,教师的讲授突出重点、讲清难点、诠释准确、互动良好,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展现了积极的课堂氛围,体现了我院思政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学生过硬的学习能力,希望继续发扬积极进取的精神,深入吃透活用思政课程,用切实行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马列部部长龙新明,教学工作部部长罗刚,督导室副主任黄小军等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