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暨思想政治理论课辅导报告
2022-05-20 14:40: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4月28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工学院视频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暨思想政治理论课。

  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作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永东主持,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无课教师在分会场线上参加报告会。

  项光亚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遵循指引,在推进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事业实现历史跨越中立新功出新绩》为题,从历史典故、时代背景引入,诠释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和重大意义,阐明了科学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总体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落地生根、走深走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进行深入解读。

  项光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在这样一个关键的历史时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具有重大的历史、实践、理论和世界意义。

  项光亚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准确学习领会、深入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达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的效果,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落地生根;二是要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院育人的全过程。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和根本遵循,坚持正确育人目标,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在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吴永东在主持时指出,项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见解独到。我们要结合课堂思政,从不同视角、领域、维度学习阐释、融会贯通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结合“三全育人”,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育人责任;要结合人生规划,深学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